释放员工体内的洪荒之力?这几个词就够了

日期: 2017-03-14 作者:Joseph Flahiff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只需几个单词,就能激发或毁掉一个员工的潜力。所以,拿起勇气来使用这些单词吧,看看会发生什么奇迹。 不管是高管、领导还是企业,需要尽快停止使用一些单词。这些单词,我们可能在工作中经常听到: 不能 放弃 失去 羡慕 讨厌 这些夸张的话语会粉碎员工的潜力。

要知道,他们有能力将你的组织变成一个黑暗和荒凉的地方。 这些单词特别“狡猾”,因为它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被滥用。难道不是吗,我们常说“我讨厌甜菜”或“真讨厌这样的雨天”,或者说“哇,我真的很讨厌那个电视节目”。经常说的话语,往往会变得脱口而出。

我们变得习惯了。但是,当“讨厌”这样的话语是用来针对一个人的时候,所有的残忍会变得凶猛起来。 那是因为我们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只需几个单词,就能激发或毁掉一个员工的潜力。所以,拿起勇气来使用这些单词吧,看看会发生什么奇迹。

不管是高管、领导还是企业,需要尽快停止使用一些单词。这些单词,我们可能在工作中经常听到:

  • 不能
  • 放弃
  • 失去
  • 羡慕
  • 讨厌

这些夸张的话语会粉碎员工的潜力。要知道,他们有能力将你的组织变成一个黑暗和荒凉的地方。

这些单词特别“狡猾”,因为它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被滥用。难道不是吗,我们常说“我讨厌甜菜”或“真讨厌这样的雨天”,或者说“哇,我真的很讨厌那个电视节目”。经常说的话语,往往会变得脱口而出。我们变得习惯了。但是,当“讨厌”这样的话语是用来针对一个人的时候,所有的残忍会变得凶猛起来。

那是因为我们更倾向于消极和偏见。当两件事情或者事实以相同的强度传达给我们时,负面的事件更能得到我们更多的关注。

举个例子,比如人与狮子发起战争。对于人类来说,更重要的是要记住狮子经常出没的地方,而不是哪里的浆果更丰富。如果狮子杀了你,没关系,你至少记得水果长大的地方。就这样,我们逐渐演变成更加注重生活中的消极事物。

当被这四个消极的词语击中时,热情的人往往会失去斗志。因此这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少用到的四个词语。

将员工潜力最大化的词语

我建议,下面这组单词可以在我们工作中经常使用:

  • 关心
  • 增长
  • 友好
  • 安全
  • 治愈
  • 希望

这些是可以改变你的组织,激发员工潜力的话语。

“希望”常常用来表达一个愿望——“我希望得到奖金”, “我希望很快见到你”,“希望”一词有着极的光环,赋予员工权力。

除了希望,下面这些单词我们几乎从来没有在办公室听到。

比如,“喜欢”。如果我们在工作中使用这个词,通常会替代消极的词,比如 “我喜欢甜菜”或“我喜欢这个电视节目”。

我可以理解我们在工作中常常对这个词保持沉默。与一些其他语言相比,英语对“爱”的语气很弱,汉语也是如此。但是其他语言,例如希腊语有四个不同的词,用于表达“爱”。

Storge表达了一种家庭的爱。Eros描述了恋人之间的激情之恋。Philia是你对一个最好的朋友或你家乡的感觉。第四种Agape,是无私的爱或慈善——对朋友和敌人。这是无条件的爱,没有期望的往来。

改变你的组织

你会惊讶于积极的语言是如何改变公司文化的。

我可以自我表现一下吗?

我被要求帮助一家公司。他们以前一直试图采用Agile做法,但是没有奏效。问题是多方面的,但一个关键是,领导班子没有真正意识到他们自己也需要改变。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每个经理人单独会面,了解他们来自哪里,以及我能如何提供帮忙。然后,我通过他们所做的改变来教导他们,而且我一直在进行指导,直到他们的行为改变,工作的完成情况也随之开始改变。大约九个月后,一个产品经理在大厅里拦住了我,说:

“Joseph,我只是想感谢你,”她说, “我曾经讨厌来这里上班。但是你对我的改变已经彻底影响了我,现在,我真的很喜欢我正在做的事情。你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这是一个实际的报价,或多或少。

我做了什么?在其他工作流程变更中,我用希望和爱的语言来释放员工的潜力。

“希望”是我们生活的动力。它让我们早上起床,上班。它让我们兴奋和参与。它使我们的工作场所摆脱了黑暗和荒凉。对我们的同事友善,这使得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我们中许多人,有时包括我自己在内,觉得在工作场所带来希望和施善是领导者柔弱的表现,但事实正相反。

尝试这个练习

连续五天在每天结束后,在一张纸上做一个“T”图。在左边写下你在工作中使用的负面单词(不能,退出,羡慕,失去和讨厌)。然后在右边确定你使用的四个积极的话——治愈,关心,希望和爱。

作者

Joseph Flahiff
Joseph Flahiff

Whitewater Project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