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 物联网是关键

日期: 2017-03-20 作者:Zeus Kerravala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的几年中,在IT和企业领导间,企业数字化转型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数字化的影响是不可低估的,各种规模的公司都可以使用这种转型来超越竞争对手。接受数字化的企业会不断发展,增加收益,降低成本,获得更高的盈利。而那些不接受数字化的企业,则会很难生存,并有倒闭的风险。

我和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的高层交谈过,更好地了解他们是如何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虽然数字化计划在不同的行业都有所不同,但它们也有几点共同之处。第一,数字化意味着快速前进。思科的前CEO John Chambers常说“市场变化不会等待任何人,”现在看来,的确如此。

毫无疑问,业务的最新趋势就是速度,而那些立即采取行动的企业,将获得优势。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过去的几年中,在IT和企业领导间,企业数字化转型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数字化的影响是不可低估的,各种规模的公司都可以使用这种转型来超越竞争对手。接受数字化的企业会不断发展,增加收益,降低成本,获得更高的盈利。而那些不接受数字化的企业,则会很难生存,并有倒闭的风险。

我和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的高层交谈过,更好地了解他们是如何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虽然数字化计划在不同的行业都有所不同,但它们也有几点共同之处。第一,数字化意味着快速前进。思科的前CEO John Chambers常说“市场变化不会等待任何人,”现在看来,的确如此。毫无疑问,业务的最新趋势就是速度,而那些立即采取行动的企业,将获得优势。

在我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访谈中,第二个共同的因素,是物联网对于数字化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即使许多公司并不专门使用物联网这个术语。

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的交点

物联网是指非IT设备连接到一个共同的网络,可以包括销售点设备、水泵、HVAC系统。在一些行业,比如石油和天然气,多年来一直在联网“设备”,只不过最近才使用物联网这个术语。显然,许多技术都能实现数字化,包括云计算、移动化和软件定义网络。但是,物联网给企业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元素。

这看起来可能不明显,但是要摆脱关于业务流程的传统思维是很重要的,并考虑当一切都是联网的情况下,会带来的各种可能性。这将改变客户服务,学生的学习方式,乘客的旅行,病人的医疗,以及员工如何完成他们的工作。例如,假设一个企业的所有设施,比如照明、HVAC、铭牌读取器和其他非传统IT设备——都连接到和计算机系统相同的数据网络。

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物联网是关键

通常,当员工在会议室准备开会时,开始和开展会议的整个流程,是一系列杂乱无章的行为:内容需要加载,灯需要打开,根据房间的人数,温度需要调整,接入远程会议者,开启视频系统。ZK Research发现,每次会议中有15分钟是浪费的,用于准备开始会议。

现在假设,公司的所有设备都联网。会议组织者进入房间,根据员工铭牌,网络知道她是谁。会议室里的电脑欢迎这一员工,上传会议邀请上的内容,并通过语音桥或者视频系统,自动连接远程会议者。根据房间里的人数,设置一个每个人都觉得舒适的温度,人越多,产生越多的热量,则需要更多的冷气。根据时间,调整灯的亮度,如果使用投影仪,百叶窗会自动关闭。在这种情况下,员工只需要走进会议室,就可以开始工作。

在机场,提供医疗援助,是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的另一个例子。如今,如果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需要采取一系列的非联网步骤,每一个都包括大量的人工延误。例如,机场运营首先被通知,然后需要派遣一个医护人员。一旦医护人员抵达,就开始治疗。如果她需要更多的支持,需要再打电话给机场运营,然后派遣更多的人。每次人和设备之间发生互动,都会有延迟。

如果在物联网的情况下,这个流程会完全不同:

•机场运营通过短信获得通知,并指派一位医护人员。联网除颤器从急救站取下,以下行为会自动发生:

  • 消息发送给机场运营,关于设备的位置。
  • 消息发送给一个IP摄像机,跟踪除颤器,并监控它的活动。
  • 音频链接已安装,并开启双向扬声器,这样医务人员就可以与运营进行沟通。
  • 通过视频,机场运营发现在事故周围有很多围观的人群,通过短信派遣保安团队;事故位置信息也包含在短信中。
  • 正在医治病人的医护人员,通过双向扬声器描述病人情况。
  • 运营通过短信发送一条关于位置和病情的消息。
  • 医疗团队迅速抵挡事故地点,病人得救了。

在这种情况下,联网除颤器或物联网终端设备是解决方案的关键因素。这一流程得以简化,是因为物联网给了除颤器语音。它能够通过消息服务,与机场运营沟通,然后运营可以与监控,扬声器和所有联网设备进行沟通。

公司的良好未来需要企业数字化转型,物联网是完成全面数字化的唯一方案;连接企业中的一切,重新思考业务流程,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