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调查:不要只投资数字化—要投资人

日期: 2017-03-15 作者:Jason Sparapani翻译:余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PricewaterhouseCoopers新的研究,如果公司想要掌控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增强现实给工作场所带来的巨大改变,他们需要关注人的技术体验。

“重新思考如何定义和提供数字计划,在每一步都考虑员工和客户的互动,投资创造技术创新和采纳的文化等等。”报告中说。

近日PwC咨询实践发布其2017全球数字化IQ调查。

报告说道,考虑员工、顾客和业务合作伙伴为什么以及如何使用技术,可以提升企业的“数字IQ”—-一种人们“适应改变和利用数字化新兴技术的能力”的量度。

公司的数字化IQ在2016到2015年间急剧下降。尽管在2016年底对2216名商业和IT执行官的调查中,52%的人给他们的数字化改革努力打了高分,而一年前67%的受访者做了同样的事。

为什么是急剧下降?

Chris Curran是PwC的首席技术专家和报告的作者,说技术是当今企业中的日常交流。它跨过IT,进入金融、人力资源和其他商业部门,并且完成实际投资—-如产品创新、市场分析系统或一些其他技术。他说,这是问题的一部分。

“这些企业里的所有领导不是IT领导;他们是业务线或者职能领导,” Curran在电话采访中说,“并且,当落实到‘我多快能把它搞定?我们有技能做出来吗?我们有工具和数据来支持吗?’或许答案并非如他们以前想当然的那样强壮。”

缺乏合适的技能和工具可能是为什么更多的报告里的公司在2016年有低些的数字IQ。的确,报告发现,仅仅43%的企业有致力于数字化创新的团队。另外,24%的企业说缺乏技能团队阻碍数字化努力;39%的公司说这已经成为一个问题。

缺失:人文体验

当PwC十年前开始衡量企业数字化能力时,组织的业务和IT方面都符合业务计划和目标,Curran说。但是多年过去后,随着员工对消费技术的了解,Curran意识到业务-IT对齐的概念“并不侧重于客户。 它不是专注于市场或技术的用户。它侧重于一些内部目标。”

公司可以从他们的技术投资中获得价值—-并且对它们感到更加自信—-如果他们更多优先考虑人们正努力用技术解决的问题,Curran说。

“一大批最好的技术实现是将它们无缝集成到某个人正在做的事情中”他说,“它不会产生一些必须学习的笨重的东西。”

然而,用户体验在大多数企业中不被认为势在必行。收入增长曾是57%受访者的最高目标,相比2015年的45%有所增长。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是仅10%的企业的最高目标,从25%降下来。

需要人的企业

重视人文体验的企业经历“报告比同行更优秀的金融表现,”报告指出。

他们也对新兴技术更具冒险精神:他们专门研究数字创新的团队,依赖于为产品开发和客户咨询部门,并计划在未来3年投资增强和虚拟现实,“随着技术成熟创造与客户强大联系的工具。”

这些更加以人为本的企业可能被更新的技术所吸引,因为他们的注意力是在顾客和用户的问题上,Curran说。新工具提供为解决那些问题的新的可能性。

“你在处理做那些事情时有更多的选择,你就能越灵活、越具有创新和创造性、越及时,”他说,“因此,实现此目标的方法是通过更加积极地了解新兴技术世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son Sparapani
Jason Sparapani

TechTarget CIO特约编辑。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云计算、移动云计算,为CIO策略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