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平台部署时如何选择合适的应用

日期: 2017-03-27 作者:Mary K. Pratt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越来越多的IT部门迁移到OpenStack平台,以帮助他们构建和管理私有云环境,CIO们和他们的团队必须决定哪些应用一起迁移到这个新平台,以及合适的时间。 并不是所有的应用都适合迁移到开源“基础架构即服务”平台。 “OpenStack对于一个传统大型企业的60%到80%的应用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它不是100%应用的一个解决方案,”John Fruehe说,他是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高级分析师。 原生云应用以及电子商务和网络应用——这些需要在一个弹性环境中的应用,可以纵向扩展和缩小——通常这种类型的应用,企业都可以轻易地迁移到OpenStack平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IT部门迁移到OpenStack平台,以帮助他们构建和管理私有云环境,CIO们和他们的团队必须决定哪些应用一起迁移到这个新平台,以及合适的时间。

并不是所有的应用都适合迁移到开源“基础架构即服务”平台。

“OpenStack对于一个传统大型企业的60%到80%的应用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它不是100%应用的一个解决方案,”John Fruehe说,他是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高级分析师。

原生云应用以及电子商务和网络应用——这些需要在一个弹性环境中的应用,可以纵向扩展和缩小——通常这种类型的应用,企业都可以轻易地迁移到OpenStack平台,专家说。另一方面,遗留应用和那些仍运行在主机上的应用,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迁移。

Fruehe说,一些IT领导人可能采用孤注一掷的OpenStack方案。但是他和其他分析师表示,那些想要拥有更有效、高效率的私有云的CIO们,仍然可以通过将合适的应用迁移到环境中,而放弃那些他们认为不合适的应用,至少目前,还是可以从OpenStack中获得他们想要的效果。

有鉴于此,几位专家列举了一些不适合OpenStack平台的应用类型:

  • 供应商特定规格的小众软件:“如果你有一个特定软件,非常行业化的应用,假设你已经在供应商规定的Red Hat Linux服务器上运行,供应商可能会说,‘我不知道这能不能在OpenStack上运行。’这种情况下,你也许不要冒风险,”Fruehe解释说,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这一应用不能在OpenStack环境中运行;而是有不确定性,就算可以运行,对于供应商可以为企业提供何种程度的支持,依然是个问号。
  • 和硬件紧密联系的应用。一些应用是为了在特定的硬件上运行而构建的,或者是为了在根据负载定制的芯片上运行;还有一些则使用特定的编程语言构建,从而可以深入理解硬件平台是如何工作的,Justin Shepherd解释道,Rackspace Private Cloud的优秀架构师。(OpenStack始于2010年,云管理供应商Rackspace和NASA的联合项目)。因此,IT部门不能把这些应用从现有的硬件平台中移出。“他们知道他们必须重新编写这些应用,”Shepherd指出,大多数企业的IT部门中,只有一小部分应用符合这个描述,“但其中的一些对于业务也很关键。”
  • 构建在主机上的工作负载和后台应用。 Shepherd认为这些应用很难迁移到云和OpenStack,这意味着大多数IT部门不能将它们作为OpenStack测试用例或移动到OpenStack平台的早期应用。然而,随着IT领导人不断累积OpenStack经验和专业知识,不断有更多的OpenStack技术面市,即使这些应用也可能可以进行迁移。“OpenStack实际上是支持主机的,”Alan Clark说,非营利OpenStack基金会的董事会主席(现在管理OpenStack)。
  • 单一事务关键型的应用。这些类型的应用,尤其是处理股票市场交易的应用,往往是时间敏感和内存同步敏感型的,因此如果想要把它们迁移到OpenStack环境中,需要企业交出更多的控制,Clark说,他是SUSE的行业项目,新兴标准和开放源码的总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