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I)离你还有多远?

日期: 2017-06-18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继云计算、大数据之后,人工智能成为下一轮热点。那么,人工智能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看过这篇文章,你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AI正在影响经济和各行各业的各个领域。

IDC在最新的一份白皮书中提到,预计到2021年,人工智能(AI)将创造超过80万个新工作岗位,这有助于抵消它将取代的工作岗位。IDC表示,AI可能会减少5%的工作岗位,而49%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受到AI的影响。

这份白皮书的委托者Salesforce表示,客户预计在2021年之前实现总计2930亿美元的总营收,创造超过39万个工作岗位。根据数据显示,CRM预计将成为从AI获益的领域之一——因为AI将为员工带来新的生产力水平,并让企业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由于能显著提高企业生产力,因此AI势必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收入。据该报告显示,仅CRM领域,AI可能在2017年到2021年将全球企业营收增加1.1万亿美元。

那么,AI为企业所接受的情况到底如何?在这份调查中,根据IDC的数据,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已经采用了AI,另有41%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采用AI。而在Salesforce的客户中,有34%的人表示他们是AI用户。

由此预见,未来两年内我们能看到大范围的AI兴起,这些AI技术可以是机器学习,可以是语音/语音识别,也可以是文本分析和高级数字分析。根据目前IDC数据,75%的企业和ISV开发将包括至少一个应用程序中的认知/AI或机器学习功能。

现在,企业获取AI的主要途径是通过云计算厂商。云计算厂商通过将AI嵌入到自己的应用中,从而将AI提供给自己的客户。例如,几乎一半企业的CRM项目有一半以上是使用公共云来执行的。

放眼全球,美国正引领全球AI市场,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而中国AI市场方兴未艾。

最后

随着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技术趋向成熟与稳定,必将推动下一代新技术的发展,这就是AI。可以说,AI的成长与发展是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二者就像车轮,推动AI驶向未来。根据专家的建议,对于想要拥抱人工智能的公司来说,重要的是创建新的员工发展计划,以确保员工为下一波创新做好准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