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化物联网:实现收益

日期: 2017-08-22 作者:Juan Carlos Lazcano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大多数物联网技术并不新鲜。传感器、开关、执行器、芯片、通信协议、存储和物联网的其它核心部件都已经存在了数十年。事实上,物联网是许多事物的合成或混搭。其中的新事物,是更低的成本,更多的智能,无所不在的通信和大量的新数据流。这改变了一切。它提供了革新的机会,重组产品,产生全新的业务模式、收入来源和增值。市场上有许多新的小工具和软件应用,但最好的办法是使用巧妙的方式来组合技术,开创新的方式来简化业务,增强客户服务和改善人们的生活。

计算趋势为物联网改革铺平了道路

随着计算从大型机扩展到小型计算机,软件产业诞生了。随着个人电脑和客户端—服务器技术的出现,新的零售分销链成为可能,“拆封”软件产业诞生了。随着移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推出,基于订阅的定价模式,可下载和流内容市场被创建。现在,随着目前的连接物联网传感器,设备和可穿戴技术的浪潮,我们看到了按次付费和持续收入的全新机会,这将再次产生十亿美元的商机。而这些流中产生的所有数据,提供了更深入的见解,更好的客户成果,新的业务模式和更大的收入来源。

通过参与整个物联网生态系统来推动价值

虽然物联网在许多行业和市场中应用,有10个行业处于先锋。包括智能汽车、连接住宅、可穿戴设备、电子医疗、农业2.0、工业互联网、零售商店、智能建筑、公用事业和能源、智能交通系统和智能城市。

要在其中一个行业取得成功,必须详细了解其生态系统。这意味着要理解用户行为、感知价值、用例、底层技术和市场动态。你需要能够与关键供应商合作,并与对手竞争。这些行业中的每一个都具有不同的业务模式,定价和货币化机会。尽管这些行业是截然不同的,但是物联网创建了重叠部分和新的增长途径,为货币化,竞争革新和业务模式创新提供机会。

这转化为新的价值主张,重要的品牌提升和强大的投资回报率。成功的关键是彻底分析和确定哪些部分是你的物联网产品的最佳匹配。然后只关注那些利用你的核心优势,独特功能和对终端用户的理解。在充满竞争的物联网市场中,时机至关重要。为了确保快速上市,最好与具有互补专业知识,并能快速提供更可靠功能的强大和成熟的生态系统供应商合作。

一个公司或一个产品就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是非常罕见的。与价值链中的特定合作伙伴合作的优势是共享风险、降低成本、杠杆发展,信誉和更容易进入市场。在某些情况下,合作伙伴可能是进入特定市场的唯一途径。在其他情况,外包非核心组件的解决方案也可以加速上市时间。你需要考虑价值链中的所有潜在合作伙伴,并培养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

从硬件到软件:通过软件和远程升级获取新的机会

在硬件设备领域,软件变得至关重要。从微小的传感器,到巨大的机械设备,现在都是由软件驱动的,数十亿个这样的“智能”设备将在未来几年内连接到已经非常庞大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中。这些物联网设备的连接,为硬件制造商带来了新的风险。保护知识产权免遭盗窃、盗版、误用和反向工程是软件货币化的基础,并成为物联网设备制造商的重中之重。

安全的物联网连接为现场部署的硬件交付新功能提供了途径。基于功能的许可和授权管理软件让设备制造商将相同的实体产品发送给不同的客户,然后在交付后激活不同的功能和零售价。这种类型的软件货币化技术还能够对已经部署的产品,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进行远程升级。远程升级取代了过去的一次性产品状态,同时减少了废弃的风险。使用灵活的基于软件的许可解决方案,客户只使用他们想要的功能,根据需要打开和关闭功能,只需支付所使用功能的费用。通过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定价模式,智能硬件产品的制造商就能够进入新市场。

加强和平衡业务模式

连接智能设备的兴起,为硬件制造商创造了提供更多的相关功能和更好的客户体验的机会,同时带来新的业务模式,比如订阅和按次付费。随着订阅经济的上升,企业正在利用它来平衡业务模式,并从大量一次性资本支出费用转移到数月或数年的较小的运营成本支出。同时,启用连接的使用跟踪为客户和供应商提供了更高的透明度和业务智能。基于资本支出的业务模式,制造商提前为昂贵的硬件(如MRI机器)收费,并免费提供软件,这种模式已经过时,并限制了其产品的适销性。

为了在充满竞争的物联网格局中生存,智能设备供应商必须明白软件才是区分其硬件解决方案的关键。他们需要通过保护现有的收入来源,挖掘新客户和缩减后期成本,来增加知识产权的货币化。通过高度灵活的业务模式,包含简单的许可和授权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成功实现物联网的货币化。最成功的新模式将符合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并在物联网硬件设备的整个寿命周期中,提供改善的用户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