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IT对于速度的追求是推动DevOps发展的主要动机

日期: 2017-09-18 作者:Troy DuMoulin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全球IT服务管理(ITSM)培训和服务供应商Pink Elephant的研究与开发副总裁Troy DuMoulin在文章《数字颠覆性竞争推动DevOps趋势》中阐述了为什么目前DevOps对于IT服务的质量和交付的改进,与过去几年的IT尝试有所不同。

本文中,他介绍了Pink Elephant的“Pink Think Tank(PTT)2017”调查的主要发现。根据160家公司的回答,结果显示了DevOps趋势背后的动机和关键成功因素。

以DevOps为重点的转型

调查对象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是要确定受访者中积极开展以DevOps为重点的转型的百分比。

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了解DevOps语言在文化改进目标方面的情况。选择是还是否,来确定有多少企业明确地将重点放在与DevOps文化术语相关的改进上。

以DevOps为重点的转型

分析:有趣的是大多数受访者(57%)表示这个具体目标——将企业转变为DevOps文化——确实是目前的重点。除了使用DevOps术语来形容这一改进目标之外,DevOps文化的本质还在于打破孤立,改善沟通和协作。令人鼓舞的是,大多数受访者表示这是他们企业的积极关注点。

速度重于成熟度

在过去三十年中,每年Pink会议的与会者都关注和ITSM流程相关的成熟度、控制和能力的议题和讨论。然而,在过去三年中,我们观察到语言和企业关注的转移。似乎一夜之间,会议与会者所使用的关键词已经从高可用性语言,转变为和紧迫性,加快上市速度有关的语言。Pink Elephant发现,这种语言变化的直接结果,是快速实施专注于流程加速的框架和模型,如精益、敏捷和现在的DevOps。为了验证速度确实对企业比成熟度更重要的假设,我们提出了以下问题:

速度重于成熟度

分析:鉴于外部压力和颠覆性技术将DevOps趋势与加速上市目标相关联,接近60%的受访企业声称目前速度比流程成熟度更重要,这并不奇怪。这使我们能够建立这样一个假设:企业积极追求DevOps转型的目的是提高价值创造能力的速度,以提高业务敏捷性。

支持速度的框架

为了进一步验证,关注速度,是与进一步提高速度和流程的框架相关,我们就框架和方法实施进行提问。支持速度的框架

这个问题在两个调查年份都故意保持一致。这里的目的是观察调查对象的关键关注领域在两年中的差异。该问题以多个复选框选项呈现,受访者被要求选择尽可能多的相关项。(需要注意,这个问题并不代表之前的关注领域不重要,而是旨在了解当前的优先事项。)

支持速度的框架

分析:从两年比较中可以看出,三个最高选项中:最重大的改变是对经典的传统项目管理,也就是近年来的瀑布式项目管理的关注降低。虽然这仍然是大多数企业管理项目的主要方法,但对其的开发投资却比去年下降了66%。

另外,关注上升的最高选项是对DevOps的采用,有7%的正增长率,精益IT比去年同期提高6个百分点。 另外一个结果是,除了继续关注ITSM之外,在会议的背景下,敏捷在所有框架和方法中,位列第二。

DevOps趋势:采取行动

公平地说,IT行业正在经历激烈的变化,主要是受外部因素驱动。由于从集中式计算到分散式客户端——服务器平台的转移,这种变化对企业的影响是相等的。

不同的是,这一次,变化是由经济和竞争条件驱动,而不是内部的IT创新理念。事实是,数字化的颠覆性,带来了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快速增长的DevOps趋势并不奇怪。企业别无选择,只能想办法加快提高上市速度的能力,如果他们希望在数字颠覆性竞争中,保持竞争力,并保卫市场地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