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7Q2全球服务器市场实现双增长 亚太地区业绩表现强劲

日期: 2017-09-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根据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2.8%;与2016年第二季度相比,出货量增长2.4%。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世界各地均在第二季度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增长。本季度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两个主要因素。其一,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扩建(主要在中国)为亚太地区带来了强劲业绩表现。其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持续增长,具体反映在自建/原始设计制造商(ODM)业务市场领域。”

Hewitt指出:“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增长2.5%和6.9%。同期,RISC/Itanium Unix服务器的全球出货量同比下降21.4%,厂商收入同比下降24.9%。‘其它’CPU类型主要是指大型机,收入下降29.5%。”

在收入方面,惠普企业(HPE)继续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中处于领先位置。2017年第二季度,尽管该公司的收入下滑9.4%,但总额仍高达32亿美元,市场份额占比达23%(参见表一)。戴尔EMC以7%的增长率和19.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华为的增长率则是该季度最高,达到57.8%。

表1. 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初步统计(单位:美元)

表一、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初步统计(单位:美元)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戴尔EMC在2017年第二季度排名第一,占据17.5%的市场份额(参见表二)。惠普以17.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名。浪潮电子的出货量增长最快,高达31.5%。华为紧随其后,增长率为26.1%。

表2. 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初步统计(单位:台)

表二、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初步统计(单位:台)

Gartner全球服务器季度统计项目(Gartner Servers Quarterly Statistics Worldwide program)订阅用户可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该项目按照厂商收入和单位出货量提供全球市场规模和占有率数据。统计类别包括:地区、厂商、厂商品牌、子品牌、CPU类型、CPU组、CPU最大值、平台、价格幅度、操作系统和分销渠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