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人工智能战略时 要考虑的三大趋势

日期: 2017-09-28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困境的CIO而言,有一个好消息:你并没有落后。

根据对83位Gartner客户的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表示处于AI“知识收集阶段”,25%的受访者表示正在试用AI解决方案,只有5%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实施了AI解决方案。

调查样本很小,但Gartner的分析师Whit Andrews认为结果很清楚。他说:“如果你已经有多个AI实施,你绝对可以停止,并祝贺自己了,”他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说,他将在Gartner Symposium上分享这些信息。AI落后者可以松一口气。“如果你还没有任何实施,你也没有落后。”

这并不意味着CIO应该无所作为。Andrews说,发展AI战略是至关重要的,因为AI的某些方面正在交付价值。CIO们面对的更难的问题是在哪里集中努力。Andrews有一些想法,阐述了CIO在制定AI战略时,应该牢记的三个趋势。

趋势1:自然和语境界面

Andrews说,新的界面将大大改变消费者和员工访问计算资源的方式。具体来说,新的界面将使用自然语言处理和生成,视觉分析和手势翻译 – 由AI驱动的技术。他们将在企业界面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一个Andrews称之为“Warehouse of Babel”的客户案例中,人工智能为这一以欧洲为基地的仓库弥补了语言障碍。Andrews说,仓库正在使用自然语言翻译系统,让来自东欧各地的,使用不同语言的员工,“用相对统一的方式“进行沟通或访问应用。

这些自然和语境界面正在嵌入到消费者产品当中 – Amazon Echo和谷歌眼镜就是两个例子。 由于这些产品的增长,它们会提高员工对职业场所技术的期望,Andrews说,理由充分。 他说:“这些新的界面提供了一种更有效的方式,让员工使用AI与内容,社会情境,系统,业务应用,数据和文档进行交互。”

趋势2:更智能的物联网和更好的应用集成

AI功能正在嵌入到运行在计算机边缘上的物联网设备上,但这些功能将受到限制。Andrews说,AI模式将在其他地方运行,但是运行时分析和提供视觉分析的“交互作用模型”可以运行在边缘设备上。

例如,便宜的微型计算机Raspberry Pi可以使用基本的视觉分析来识别颜色和形状。而在“Warehouse of Babel”的例子中,Andrews表示,客户期望投资于视觉分析应用,以更有效地装卸运输集装箱并降低未使用的空间。“我认为这就像俄罗斯方块,”他说。

事实上,Gartner预测,到2022年,超过80%的企业物联网项目将拥有AI组件。而现在不到10%。

根据Gartner的调查,公司也开始将AI整合到现有应用中,以创造更加流畅的体验,主要用于客户互动应用,呼叫中心服务,以及支持应用。

最终效果?Andrews说:“这是一个有趣而复杂的AI生态系统的开始,“他预计这种模式将继续下去,特别是对于早期实施者,根据Gartner的预测,到2022年将平均使用四名虚拟个人助理。

趋势3:AI的计算生态系统的兴起

AI支持的应用将能够在没有人工互动的情况,让彼此知道需要做些什么,才能实现目标。但是要创建这样的AI,应用的多样性至关重要。 “在任何生态系统中,优势来自于多样性,和多重角度,”他说。“这是非常特别的,让系统有弹性。”

他表示,AI型应用与应用的交互模式将以可预测的方式逐渐成熟。最初,供应商将构建一个“品牌AI,使来自同一供应商的两个应用,比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两个应用更好地协同工作,“他说。

根据Andrews的说法,这将最终让位于一个系统交换中心,它将连接单独的,和独立的AI型应用。

集成能力,又将为复杂的业务场景和关系让路。Andrews提供了一个例子:为了更好地了解供应链,大型制造商将AI模块嵌入供应商的环境中,以收集数据。

“当你达到这种集成水平时,你会碰到关于数据防火墙,透明度,所收集的数据的性质,公共性或非公共性,系统生成的和系统内部的警报的这些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 “Andrews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