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新的财务报告审议如何影响你的会计系统

日期: 2008-10-13 作者:Linda Tucci翻译:贾晋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并不像萨班斯法案(SOX )那样严格,对于大多数大型公司来说,它已实施六年之久。这个新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财务报告审议——一种叫做IFRS的新的会计标准——刚刚获得通过,CIO们必须重新对他们的会计系统和财务数据进行评估,以遵守这一新准则。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八月份宣布了一项已被提议的准则,到2014年将变成针对美国公司的国际财务报告标准(IFRS)。这些公司必须向SEC提供相应的财务报告。

现在,在美国使用的是公认的会计准则(GAAP)。SEC希望到2011年再决定是否采用IFRS。不过,该委员会也建议要对规则做些改变,以使大约110个美国公司在2009年9月15日开始或之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并不像萨班斯法案(SOX )那样严格,对于大多数大型公司来说,它已实施六年之久。这个新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财务报告审议——一种叫做IFRS的新的会计标准——刚刚获得通过,CIO们必须重新对他们的会计系统和财务数据进行评估,以遵守这一新准则。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八月份宣布了一项已被提议的准则,到2014年将变成针对美国公司的国际财务报告标准(IFRS)。这些公司必须向SEC提供相应的财务报告。现在,在美国使用的是公认的会计准则(GAAP)。SEC希望到2011年再决定是否采用IFRS。不过,该委员会也建议要对规则做些改变,以使大约110个美国公司在2009年9月15日开始或之后对使用IFRS做出选择。

  现在,通过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这个准则的改变问题已经摆到CFO的面前,IFRS的改变很可能意味着整个IT系统需要改变。

  “CIO们以及公司的所有员工必须在现在及今后仔细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对会计系统和基础设施的改变需要在整个系统中执行,”内部审计和咨询公司Jefferson Wells International的金融业务全球领导人Rebecca Albarelli说。

  CIO们和CFO们应该了解IFRS如何影响到公司的财务数据及数据的收集,预算和预测应用是否也需要相应的改变,在转变发生时,如何在GAAP和IFRS标准之间部署大型ERP系统。

  不像萨班斯法案的遵从性,在公司内部实施的比较快,这次,企业组织都有比较充足的时间来思考怎样计划IFRS来实现最大的成本节省和较高的运营效率,Albarelli说。特别的是,拥有全球业务的公司通过不同的系统使用IFRS形成一个标准平台以及共享一些服务业务,她说。Jefferson能够提供一个IFRS换算指数帮助公司为他们的转变准备及下一步骤提供评估。

  至少,如果没有委员会,CIO们不可避免应该组织一个。“CFO们正在讨论这件事情,” Albarelli说。而几个月前,当IFRS刚提出的时候,Jefferson Wells staffers只是持观望态度。

  “他们已经接受了很多培训,阅读了白皮书,并将举行研讨会来讨论它。如果他们是大型的跨国公司,那么很可能他们正在进行IFRS评估和讨论相关计划,”她说。

  关于IFRS,给CIO提出的五个问题:

  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公司的一个初步入门的人提出了五个问题,并认为这些问题值得CIO思考。

  1.你需要对财务数据进行改变以确保企业能够支持IFRS吗?确定一下,你是否需要添加新的数据源或者改变现有的财务数据、元数据和接口以支持IFRS。
 
  2.你需要对应用架构做些改变以支持IFRS报告吗?考虑一下,是否需要在最低的水平细节或者交易层中嵌入变化,或者采取一种混合的方式,CFO应该评估每一个选择。

  3.IFRS标准的改变对已经实施或者正在实施的IT项目有什么影响?这基本上意味着你需要把IFRS考虑到你的投资和项目管理机构中去。

  4.IFRS对现行的业务流程有什么影响,例如,SOX 404?

  5.您的组织对于项目的目标、以及对于改变的期望是什么?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