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恢复应该提前计划

日期: 2008-10-29 作者:Herman Mehling翻译:贾晋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经受得住那些意料之外的灾难,中小型企业(SMBs)开始计划增强自身的迅速恢复灾难的能力。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以低成本、易于控制的方式来进行灾难恢复。   不管你做什么,但千万不要什么都不做。那些认为他们没有必要或者支付不起一个有效的灾难恢复(DR)计划的中小企业IT人员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这种想法。

一定要想明白如果丢失了某些数据会产生什么结果?   保护公司的数据信息和应用程序的计划可能会使你的公司继续发展,否则公司也会因此走向破产。   选择外包   许多中小型企业由于内部缺乏专业的技术人员,很难独立地创建和实施全面的灾难恢复计划。所以,他们需要第三方外包商提供备份和恢复任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了经受得住那些意料之外的灾难,中小型企业(SMBs)开始计划增强自身的迅速恢复灾难的能力。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以低成本、易于控制的方式来进行灾难恢复。

  不管你做什么,但千万不要什么都不做。那些认为他们没有必要或者支付不起一个有效的灾难恢复(DR)计划的中小企业IT人员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这种想法。一定要想明白如果丢失了某些数据会产生什么结果?

  保护公司的数据信息和应用程序的计划可能会使你的公司继续发展,否则公司也会因此走向破产。

  选择外包

  许多中小型企业由于内部缺乏专业的技术人员,很难独立地创建和实施全面的灾难恢复计划。所以,他们需要第三方外包商提供备份和恢复任务。外包的好处有三个:

  1. 比较迅速。数据和应用程序的完全恢复通常在48小时内就可以完成。
  2. 比较便捷。数据的备份以及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的复制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实现。
  3. 成本较低。DR外包每年只需要花费很少的成本。

  然而,与此同时,中小企业不能利用适当的计划和技术管理自己的基本的、成本较低的灾难恢复计划——包括数据、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的基本备份,这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保持内部的DR

  为了创建一个有效的DR计划,首先需要做的是评估一个灾难的业务影响和风险,然后,围绕着你的发现制定一个灾难恢复框架。

  许多公司围绕着恢复时间目标(RTO)和恢复点目标(RPO)建立了他们的框架,规定了一个公司在灾难发生后恢复数据的最长时间,以及灾难发生后,系统和数据必须恢复到的时间点的要求。

  中小企业应该采用一些IT系统使灾难恢复更加容易。例如,你可以整合服务器和数据,虚拟服务器和网络,或者执行一个存储区域网络( SAN )或者其他的存储方法来实现快速的归档和数据恢复。在多个网站实现SAN系统也会在不必恢复和同步数据的情况下使数据即时可用。

  简单的步骤来预防灾难的发生

  中小型企业可以采取一些简单的步骤来预防灾难的发生。首先,每一个中小企业都应该使用浪涌保护器和不间断电源。中小企业还可以购买备用的发电机,并确保附近有足够的火灾报警器和灭火器。

  此外,应该把磁带丢掉。磁带备份是有漏洞而且浪费时间的。磁带需要妥善管理,否则就会变得毫无用处。另外,如果你的服务器和磁带驱动被破坏了,当灾难发生后,磁带对于你来说也是毫无帮助的。相反,考虑一下USB闪盘、二手服务器和CD刻录机以及所有的良好的和价格低廉的备份选择。

  其他重要内容的灾难恢复计划包括保持沟通渠道,你的同事;准备为长期雇员,几天之后压力灾难;和测试您的DR系统至少一次-但最好的两倍-每年。

  灾难恢复计划包含的其他的重要的内容是与你的同时保持沟通渠道;灾难发生后你的员工要有几天压力的准备;为你的DR系统每年进行至少一次(最好两次)的测试。

相关推荐

  • 灾难恢复/数据外泄的业务连续性计划

    Harvey Koeppel说,随着我们变的“天生数字化”,一份好的企业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计划应该把数据放在第一位。他罗列出了10条技巧。

  • 如何测试你的DR/BC计划

    多年来,我在一定程度上自大的发表很多意见,以接近建立灾难恢复/业务持续性计划。我的建议包括,认清技术的修复和持续性仅仅是DR/BC计划应该包含的一部分

  • 灾难恢复方案:虚拟化可帮忙

    灾难复原计划过程从根本上说不是以技术为中心的,那么何时虚拟化可以使意外中断后的数据恢复更快更容易?

  • 灾难恢复中IT的职责在哪里?

    Niel Nickolaisen是O.C. Tanner Co.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同时也是TechTarget专栏作者,本文中,他将分享自己对于灾难恢复过程中IT部门的职责分工以及如何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灾难恢复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