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微软抢占认证市场

日期: 2009-03-1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有人选择重返校园,也有人打算拿张专业认证。

    微软台湾公司中小企业解决方案暨经销事业群经销业务部经销业务经理张峻豪今日表示,观察到经济不景气似乎让台湾的IT人员更重视基本功,即专业认证,微软将偕巨匠计算机、恒逸信息与资策会等合作伙伴,于本周开始发售一万五千份要价99元的认证专刊,并随书赠送3,600元认证教育券。

    微软台湾总经理蔡恩全亦进一步表示发送教育券的目的不在赚取培训、认证费用。他解释道,发送认证教育券无助于立即性的营收获利,该公司看中的是长期的软件营收获利。“广推专业认证课程有助于提升IT Pro与开发人员等社群对台湾微软的凝聚力,以及后续的软件销售。”他说。他解释道,考取微软的专业认证意味着IT Pro与开发人员在某种程度上已十分了解微软的产品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在选择产品时,多半会先考虑微软。

    虽然强调是长期布局,但是认证商机的确也令微软心动。张峻豪表示,今(09)年1、2月来自教育训练中心的营收获利比去(08)年同期高出2倍余。藉由推出认证消费券,台湾微软期望有超过1万5千人前来报名专业认证课程,「透过教育券的发送,预估09年台湾微软在认证教育训练的营收至少是去(08)年的150%。他说。

    短期的获利即不可小觑。根据资策会数字教育研究所、恒逸信息教育训练中心与巨匠计算机的官网数据,微软的专业认证课程费用约在两万五到六万,以此作计算,以3,600元教育券扣抵课程费用后,学员至少还需缴交两万元以上的学费,对微软与上述三个教育培训中心来说,一万五千名人次报名专业认证课程意味着至少3亿元的营收获利,而这,还不包括后续的认证费用。

    专业认证有助新鲜人求职,但是对职场老手则未必。

    “专业认证对IT人员来说,算是求职的敲门砖,”新光证券技术总监吴志宏指出,当有能力、背景相似的求职者同时至新光证券面试时,确实比较有可能优先录取拥有专业认证者,“但这也不代表没有专业认证的求职者的能力就比较差,只是,专业认证确实有助劳方认识求职者的能力。”他说。“专业认证对社会新鲜人有用,但对已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来说,则看所处公司是否重视,”任职鼎新计算机产品处ERP II产品部系统工程师黄军皓指出,取得专业认证确实有助公司了解求职新鲜人的专业能力,但未必有助于其后的升迁,“就以鼎新计算机为例,由于鼎新内部有一套完善的升迁(教育培训)机制在,因此,公司并不会因为就任员工在任职期间考取到一张专业认证,就(立刻)提拔该名员工。”他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