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的治理模式是IT外包成功的关键

日期: 2009-07-08 作者:Rachel Lebeaux翻译:Apri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专家表示,随着公司期望改善外包结果并在外包关系领域里安排合适的人选或团队,IT治理模式越来越多地对IT部门IT外包合同负责,而不是对采购负责。   在采购范围内定位IT外包合同可能会导致签订更低成本合同,但是同样质量也不会很高。   AMR咨询公司研究员Phil Fersht说: “通过采购,IT外包就变成了一个服务提供商之外的问题,不会真正专注于其他重要的东西。”   “采购时会趋向于关注那些带有惩罚性的合同,如果你达不到那些服务等级,我们就会惩罚你。

至少是你在这份合同中代表CIO的时候,还有一部分人不仅仅关注成本,而且还关注结果和服务等级。”   在任何一种情况下,在管理IT外包合同中采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专家表示,随着公司期望改善外包结果并在外包关系领域里安排合适的人选或团队,IT治理模式越来越多地对IT部门IT外包合同负责,而不是对采购负责。

  在采购范围内定位IT外包合同可能会导致签订更低成本合同,但是同样质量也不会很高。

  AMR咨询公司研究员Phil Fersht说: “通过采购,IT外包就变成了一个服务提供商之外的问题,不会真正专注于其他重要的东西。”

  “采购时会趋向于关注那些带有惩罚性的合同,如果你达不到那些服务等级,我们就会惩罚你。至少是你在这份合同中代表CIO的时候,还有一部分人不仅仅关注成本,而且还关注结果和服务等级。”

  在任何一种情况下,在管理IT外包合同中采用合适的治理模式(国内外)对长期成功和合同指定的特殊条款一样重要。

  Forrester副总裁兼研究室主任Christine Ferrusi Ross 说:“外包合同的满意程度往往和合同治理密切相关,和你首先如何选择合适厂商恰好相反。”

  那些不满意外包合同的客户,甚至是服务级别达到要求但还不满意的那些客户,觉得他们的外包人员并不是真正关心公司需要的业务伙伴。

  Ross表示这些情况下的公司:“他们并没有充分关注日常关系。首要的是,管理方法是保证你对合同满意的。”

  Michael Lebiedzinski就亲身经历过。之前他在一家大型的金融服务公司里做过总裁助理,主要负责监督公司的IT基础架构合同而不是外包公司本身,现在成为了一名独立咨询师,主要负责公司决策并在合同到期时终止合同。

  管理这份合同的前任IT经理和主管,也可以说是企业技术服务团队并不是很称职。Lebiedzinski说:“他们没有接受过任何有关IT治理的正式培训、也没有任何相关背景或资历,甚至对metric或者透明性也没有很好的认识。”

  Lebiedzinski表示,他们所缺少的,就是广泛了解公司对于很多业务单元格中不同的需求、监督如此大部分的业务所需要的公正性和可靠性。他说:“他们和业务需求脱离了联系,对外包人员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就有失公正,并且还带有主观性。有了好的治理模式时就可以启用外包了,此外你还需要了解你能从外包协议中得到什么结果。”

  VMO:IT外包治理模式的另一种选择

  Ross赞扬了正常运行的 VMO(vendor management office)的效力,不是单个人来监督IT外包合同。她说,根据公司规模,大多数VMO都有2到10个人。

  Ross表示, 我们还应该更多地了解业务而不是外包。“听起来有点可笑,但是CIO们和项目经理们来来往往,很大一部分时间都用在了最大的挑战也就是更多地了解业务而不是外包上。”

  在管理IT外包关系方面,公司必须在识别员工的才能、对IT和业务专家等方面具有前瞻性。当然除了基本技术或业务之外还需要一定的技巧。

  AMR研究主管Dana Stiffler说:“最近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安排的这些人员业务背景不止一个。重要的是要拥有IT专业知识和技术,更重要的是要有与人交际的技巧、合同管理技巧以及项目管理技巧。”

  Fersht说:“如果你仅仅拥有一名能够管理200名开发人员的优秀的IT经理,这还不能说明他就能够处理好和IBM之间的关系。”此外,还应该意识到IT外包是一种双边的合作关系。“他们现在都是你团队中的一部分。你必须确保他们能够给你的团队增值,这样才算是和他们进行了有效合作。”

作者

Rachel Lebeaux
Rachel Lebeaux

Associate Editor

翻译

April
April

相关推荐

  • 通用汽车前CIO:云计算颠覆IT外包

    Jim Noble曾担任通用汽车、AOL Time Warner和Philip Morris公司的首席信息官,BP公司的前首席战略官,他在IT外包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最近,Noble推出了自己的CIO培训业务,他认为,大型IT外包协议会扼杀创新,实际上也可能危及CIO的职业生涯,要引起重视。

  • 影子IT攻坚战 CIO还要学会更多

    企业高层们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应对影子IT时代,IT转型领导者PA咨询公司精益生产专家Derek Lonsdale认为,为了减少影子技术的使用,尽量缩小由此造成的扰动,集中式IT部门有三项主要任务。找出这些任务,并收听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  

  • IT外包:CIO关注的3个核心问题

    调查显示,69%的受访企业2012年度外包业务投资总额不少于100万元。其中,25%为100~200万元,16%为500~1000万元。IT外包还有哪些趋势?

  • 勇于挑战IT之路越走越宽

    当记者问及民企吸引高端人才的优势在哪里?您选择离开外企决定加入苏泊尔,是看重当前企业的哪些方面?王波坦诚说:”第一,公司平台比较好,是行业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