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M软件vs.SharePoint:神话与用户厂商脱节(上)

日期: 2009-08-17 作者:Karen Guglielmo翻译:Frank Li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earchCIO.com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那些还没有投资购买项目和投资组合管理(PPM)软件的企业用户现在并不急于购买。他们认为,PPM软件太贵,而且也没有解决项目和组合管理的最大难题——资源分配和成本效益分析。因此,许多企业用户将使用微软公司的Project和SharePoint来管理他们的IT项目和投资组合。   根据对CIO采访以及我们组织的PPM与治理调查的数据,一些业界专家反驳说有些PPM软件是买得起的,而且最新版PPM软件的可配置性比用户所认为的更好。

  在我们组织的项目与项目组合管理调查中调查了有关对企业的项目队列进行管理和优化方面的问题。在此,我们看一下调查回应者们认为他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earchCIO.com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那些还没有投资购买项目和投资组合管理(PPM)软件的企业用户现在并不急于购买。他们认为,PPM软件太贵,而且也没有解决项目和组合管理的最大难题——资源分配和成本效益分析。因此,许多企业用户将使用微软公司的Project和SharePoint来管理他们的IT项目和投资组合。

  根据对CIO采访以及我们组织的PPM与治理调查的数据,一些业界专家反驳说有些PPM软件是买得起的,而且最新版PPM软件的可配置性比用户所认为的更好。

  在我们组织的项目与项目组合管理调查中调查了有关对企业的项目队列进行管理和优化方面的问题。在此,我们看一下调查回应者们认为他们需要什么,再看一下PPM软件厂商现在能提供什么。在许多情况下,认识和事实之间存在着脱节。

  脱节之一:PPM软件买不起

  费用通常是阻止投资购买PPM软件的因素,特别是在这次经济衰退中尤其如此。企业通常被PPM软件包高额的费用和复杂的功能弄得不知所措。

  芝加哥Senior Lifestyle公司的资深首席信息官兼IT部门主任Vince Fattore认为:“确实是承担不起费用。你需要一名专职人员来维护这套软件,这在某种程度上几乎等于你又买了另一套ERP系统。”

  Fattore看过一大堆PPM软件解决方案后,确定它们太昂贵,并且在灵活性方面不能满足他的需求。取而代之,在着手实施PPM时他把精力放在定制他的微软Project和SharePoint系统上。他说,这种方式费用较低,并且容易与遍布全公司的其它微软产品进行整合。

  尽管一套完整版的PPM解决方案价格在5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或更多,但现在大部分软件厂商都能通过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提供PPM软件,向用户提供一种更便宜的供起步的选择。

  在SearchCIO.com所做的调查中,有65名回应者知道他们的企业为PPM软件支付了多少费用。其中有14%的回应者说他们花费了不到5万美元从微软、Innotas、甲骨文公司或Daptiv公司购买过产品,另有26%说他们花费了5到10万美元从微软、CA公司、IBM、惠普公司、甲骨文、Primavera或Daptiv购买软件。这些软件大部分都是本地授权版或主机托管版的。

  虽然这些选择现在或许还没有进入某个公司今年的预算,但他们确实展现出一个比某些用户所认为的更加有活力的PPM解决方案的市场。

  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Forrester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的副总裁Margo S. Visitacion说:“别认为PPM太庞大、太沉重。PPM有各种选择。你只需要明白你能够接受什么,你需要接受什么。”

作者

Karen Guglielmo
Karen Guglielmo

Executive Editor

相关推荐

  • CIO是否应该采用多厂商的ERP战略?

    单一的ERP系统在业务部门的部署的确有其优势,但是在成本和时间的双重压力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考虑实行多厂商的ERP策略,将公司总部和子公司及收购过来的公司的ERP系统分开实施,并通过云服务进行整合。

  • 万豪前CIO的管理哲学——协作共赢

    CIO会被业务人员取代吗?在万豪酒店前CIO Wilson看来却恰恰相反,随着IT人员在企业中承担的角色越来越重要,CIO取代业务人员倒是很有可能。

  • 案例:社交整合业务促使企业发展(二)

    之前介绍了语言培训机构Rosetta Stone的社交整合尝试。接下来我们看看在线音乐服务提供商Pandora的做法。

  • 案例:社交整合业务促使企业发展(一)

    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两家将社交媒体完全整合到现有业务的公司——语言培训公司Rosetta Stone和在线音乐媒体公司Pandora。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驾驭社交媒体,又得到了哪些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