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半年中国ADC市场高度集中的竞争态势

日期: 2009-09-21 作者:李东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应用交付是一项新兴的网络技术,由于它是将关键应用与基础网络设备相关联的系统解决方案,因此,随着市场认知度的逐渐增强,应用交付ADC引起了传统的网络技术厂商的极大关注。ADC是传统的网络负载均衡的升级、扩展,它是一种综合的交付平台设备,其综合了负载平衡、TCP优化管理、链接管理、SSL VPN、压缩优化、智能网络地址转换、高级路由、智能端口镜像等各种技术手段的综合平台。目前企业越来越依赖先进的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以确保在当今日新月异的业务环境中保持充分的 IT 灵活性,通过在可扩充的 ADC 平台上提供可调整的安全性、高可用性和优化性。中国应用交付市场的主要客户群分布在金融、电信、互联网等行业以及大中型IT企业,这些客户多依赖先进的IT技术来支撑业务运营和各种客户服务。

  计世资讯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上半年中国应用交付ADC的市场规模达到2.28亿元,同比增长12.3%。

图表1  2009年上半年中国应用交付ADC的市场规模

2009年上半年中国应用交付ADC的市场规模

  计世资讯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上半年中国应用交付ADC的市场品牌结构中,按照销售额份额统计,排名前五位的厂商依次是F5、Radware、Citrix、Array、Cisco,其中F5以25.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Radware以20.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Citrix以19.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Array以18.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Cisco以9.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

图表2   2009年上半年中国应用交付ADC市场厂商份额

2009年上半年中国应用交付ADC市场厂商份额

  计世资讯研究认为,2009年上半年中国应用交付ADC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市场呈现高度集中的竞争态势, F5、Radware等传统国外厂商仍然占据了国内的主流市场。 例如F5公司是应用交付网络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通过提高网络的智能化程度和管理能力来交付应用,F5使应用得以优化,提高运行速度,降低资源消耗。F5的可扩展架构智能化地集成了应用优化、实现了应用与网络的安全保护以及应用交付的可靠性。2009年Radware收购北电集团应用交付业务、Riverbed收购Mazu Networks、F5整合并购Acopia等等事件,使应用交付市场格局产生了一定震动。

  网络的发展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但也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挑战,随着应用系统访问人数的快速增长,企业对应用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传统的解决方案日益显现出不足,根本无法保障最终用户对于应用访问的快速性、安全性以及稳定性方面的高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应用交付解决方案的真正价值开始体现,它能完全保障企业整个应用系统的快速、安全和稳定。应用交付作为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一方面,能够在用户与应用之间建立一条快速、安全、稳定的访问通道,能保证众多的用户对应用系统的访问的稳定性的同时,还能够保证用户对应用访问的速度和安全性;另一方面,功能的复合和集中能够减少的企业的硬件的采购维护成本,同时提高了企业应用系统的运行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