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恢复解决方案必须应对一系列问题

日期: 2009-11-05 作者:Ashish Nadkarni翻译:Fran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大多数CIO会肯定地说,他们都有灾难恢复战略及相关的策略和过程,在发生大范围系统中断时用于指导员工如何行动、控制技术如何发挥作用。但是对于他们的战略在灾难真正降临时能否发挥确实的作用这个问题这些CIO们有多大把握呢?IT机构需要通关注以下问题和事项对他们的数据恢复解决方案做一次认真的检查:   你如何规划系统恢复?   不管你的IT运行环境已经虚拟化,还是仍然处于物理的系统世界,你都必须确保当你需要在备用场地运行你的IT系统时,所有设施都可以使用,并能应对接近正常运行时所需要的工作负荷。因此,系统的规模非常关键。你不能随意地设置系统并希望它们能正常运转。

这要么是应对灾难的真正诀窍,要么是完全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大多数CIO会肯定地说,他们都有灾难恢复战略及相关的策略和过程,在发生大范围系统中断时用于指导员工如何行动、控制技术如何发挥作用。但是对于他们的战略在灾难真正降临时能否发挥确实的作用这个问题这些CIO们有多大把握呢?IT机构需要通关注以下问题和事项对他们的数据恢复解决方案做一次认真的检查:

  你如何规划系统恢复?

  不管你的IT运行环境已经虚拟化,还是仍然处于物理的系统世界,你都必须确保当你需要在备用场地运行你的IT系统时,所有设施都可以使用,并能应对接近正常运行时所需要的工作负荷。因此,系统的规模非常关键。你不能随意地设置系统并希望它们能正常运转。这要么是应对灾难的真正诀窍,要么是完全的浪费钱财。在这些系统上模拟工作负荷来测量他们的性能,这才是对它的真正严峻的考验。

  从好的一面来看,有了虚拟化技术,这种挑战变得令人感兴趣。你现在可以调用你的虚拟化设备,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得到你的操作系统的镜像。然而,连贯性是关键——在你的运行环境中“一次性”越多,某些应用不能正常工作的风险就越大。

  系统恢复不仅仅是应用程序的需要,也包括与之相关的基础架构支持协议和应用,例如活动目录、域身份认证和授权、域名服务器、轻量级目录访问协议和网络时间协议等。这些服务经常被忽视,并会影响整个恢复工作的时间表。

  备用场地网络连接准备就绪

  你在备用场地的IP网络需要做好准备开始按要求接受传入的数据流量。与系统类似,你必须确保网络的规模要足够大,当真正的数据流量开始通过网络传输时网络不会垮掉。你还必须与你的服务提供商协同工作,确保你的“面向互联网”(也就是面向公网)的WEB站点、VPN网关、WEB负载均衡器、流量分布引擎、防火墙、企业内部网访问节点以及其它关键访问节点在备用场地都能使用。

  重新考虑把磁带作为分级数据恢复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磁带应当在你的数据恢复解决方案——这里指的是备份计划,而不是主恢复方案——中占有一席之地。仅仅依靠磁带来恢复你的核心应用和数据是有风险的,并且耗费时间;但是当时间要求不紧迫时,磁带是非常有效的。

  一个数据恢复解决方案需要与一组为特定的应用软件或数据类型提供最佳服务的解决方案进行组合排列,这些应用软件或数据类型通过中心控制台捆绑在一起——把所有这些解决方案集中到一把保护伞下以便于快捷地加以执行。

  保持简单

  一个堪称简单的数据恢复解决方案其个性化设置量最少,而且采用即开即用技术来实现。当你发现为了给一个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持而创立了一个全时的工作岗位,那你就应该认真检查一下了。问题不在于要证明谁描述的如何的好,而在于解决方案如何能运行得简洁明快。

  当灾难突然降临,你需要恢复你的运行环境时,你必须能立即采取行动,并取得百分百成功。这里没有出错的余地和从头再来的选择——你只有一次机会使其恢复运行。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简捷的解决方案可以使人集中精力于非技术方面的事务,使业务恢复起来并投入运行。这就意味着你的数据恢复解决方案不能有太多的隐藏的依赖性和需要进行个性化设置(并非不重要)的组件或一次性的东西。在设计解决方案时必须随时考虑到这种可能性,即实际执行恢复的人可能不是当初设计和/或执行它的人。

  在灾难恢复战略中避免单点故障

  单点故障对于任何一个数据恢复解决方案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如果你打算把公司的整个解决方案的重任担在某一个雇员的肩上,那我认为它的风险比因电源故障导致核心业务失效的风险还要高。诚然,没有哪一个人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你的业务能够承受的起一次次员工离职带来的风险吗?

  另一方面,即开即用解决方案的学习难度曲线不是很高。首先,这类产品通常都提供完整的技术文档,多数供应商还提供某种类型的正规培训,允许公司有一名以上的员工通过培训学会管理产品。

  俗话说熟能生巧,实践增长才干。这个说法对于你的数据恢复解决方案来说最真实不过——付诸实施并使其为你所用。

 

Data recovery solutions must address a range of concern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