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数据库管理技巧

日期: 2009-11-11 作者:Jill Dyche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公司正在寻找利用存储在我们数据库中的大量客户数据来查看我们客户的真实需求和需要。但是现在创建没有数据整合实践,对于我们的开始你有什么建议呢?

  答:离开客户数据库!这是对的。你问题的第一句话提到了你公司的数据库,在第二句中提到了整合。我很高兴地看到“客户”这个词也在其中,否则我对你就不抱希望了。但是你了解一些对吧?因为在我收到这个问题的那天,我了解到这是关于你们客户的长期问题。所以我想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所以,从朋友和朋友的角度来说,我给 出以下建议:去和市场部谈谈。问问他们对客户需要和需求是什么的看法。当他们回答后,问问他们是肯定的还是猜的。第二个答案会告诉你市场部是靠感觉操作的还是他们的知识是有事实根据的。然后问问他们需要确切地了解什么。例如,他们需要了解个体客户在业务线上的产品吗?在客户内部和之间的活动反应率是多少?容纳率是多少?

  我的建议是你以业务组织的需要是数据驱动而开始。因为你想要成为关注客户的公司,市场部就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开始点也要包括销售部和财务部,这两个组织也需要数据,而且如果没有数据(或者不准确)就会很痛苦。开始的时候和承认火烧眉毛的人合作。

  如果这么做的话,可能需要开一张清单,列出所需回答的业务问题。从这里,你就可以识别出业务流程并解构数据来理解前进的正确方法。然后也只有在这时,你才应该处理客户数据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