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移动之:移动即时通讯

日期: 2009-12-28 作者:Paul DeBeasi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时通讯和移动语音服务都是为客户而设计的,但是在企业中的运用也越来越多。企业在选择安全而可管理的服务的时候有哪些选择呢?   移动即时通讯   移动即时通讯(IM)提供了在移动用户间的简短的文本交流服务。移动即时通讯有三种类型。最流行的一中是短信服务(SMS),也就是“文本信息”。

短信是一种广泛应用的成功运营服务,而且信息量也在持续快速增长。 图1:已发送的移动信息量 (来源: VeriSign)   短信的特质就是简单。没有文件的传输,没有聊天记录,没有信息日止等企业功能。很不幸的是,在商业交流环境中使用短信的员工绕过了IT部分员工采用企业移动信息策略的工作。

  AIM、Google T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即时通讯和移动语音服务都是为客户而设计的,但是在企业中的运用也越来越多。企业在选择安全而可管理的服务的时候有哪些选择呢?

  移动即时通讯

  移动即时通讯(IM)提供了在移动用户间的简短的文本交流服务。移动即时通讯有三种类型。最流行的一中是短信服务(SMS),也就是“文本信息”。短信是一种广泛应用的成功运营服务,而且信息量也在持续快速增长。

已发送的移动信息量

图1:已发送的移动信息量 (来源: VeriSign)

  短信的特质就是简单。没有文件的传输,没有聊天记录,没有信息日止等企业功能。很不幸的是,在商业交流环境中使用短信的员工绕过了IT部分员工采用企业移动信息策略的工作。

  AIM、Google Talk和Yahoo Messenger等客户即时通讯服务在现在的移动设备(例如,AIM Mobile)上都可以使用。这些服务比短信复杂很多,印文他们呢都提供了文件传输、聊天记录和语音/视频交流等功能。客户及时通讯用户通常使用同一种服务和其他成员交流。但是,像Trillian等服务可以把多种客户及时通讯服务集合在一起使用一个客户端。
 
  BlackBerry Messenger、IBM SameTime和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 (OCS)等企业及时通讯系统增加了企业网络管理和安全功能。例如,RIM加密了信息并维护离线消息存储、检索和分析的审计记录。企业及时通讯系统可以使用语音和视频聊天,而且通常是在更广的统一通信产品组合中整合在一起的。最后,有些企业及时通讯系统可以和客户的及时通讯服务结合,使员工可以客户及时通讯用户交流。表1 总结了短信、客户及时通讯和企业及时通讯解决方案的几个主要区别。

文件传输   聊天记录语音和视频 信息审计 信息加密 
短信 否否  否
客户及时通讯 是  是 是否 否 
企业及时通讯  是是 是  是是 

表1 移动信息服务比较

  随着企业中GEN-Y的员工越来越多,他们越来越多地需要采用企业及时通讯系统。GEN-Y员工把短信最为主要的交流方式,而不是依赖于邮件。这些员工将在业务沟通上使用他们可以接触到的及时通讯技术。如果他们选择使用客户及时通讯服务,IT专家就没办法查看沟通交流方法。企业应该采用企业移动及时通讯系统,才能提供客户及时通讯和短信服务的替代方式。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