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高效BPM需要SOA

日期: 2010-03-29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企业真的想重用以及真正的业务流程改进,那它们应当结合在BPM和SOA上的努力。   业务流程管理(BPM)和面向服务架构(SOA)之间的选择,类似鸡和蛋的辩论。如果没有定义的业务流程,企业不能为业务创造可重复使用的服务;而没有服务层,业务流程不容易被重用。   因此,何者为先?   简短的回答是,两者并举——意思是,组织在定义业务流程的同时,创建面向服务架构。

Gartner 公司的业务流程管理分析师Janelle Hill说:“那些正大规模部署BPM工具的组织,正意识到,他们在创建流程的同时,必须真正地创建服务层。”   她说,如果开发人员在不理解服务的业务环境时,就创建那些服务,那么,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企业真的想重用以及真正的业务流程改进,那它们应当结合在BPM和SOA上的努力。

  业务流程管理(BPM)和面向服务架构(SOA)之间的选择,类似鸡和蛋的辩论。如果没有定义的业务流程,企业不能为业务创造可重复使用的服务;而没有服务层,业务流程不容易被重用。

  因此,何者为先?

  简短的回答是,两者并举——意思是,组织在定义业务流程的同时,创建面向服务架构。Gartner 公司的业务流程管理分析师Janelle Hill说:“那些正大规模部署BPM工具的组织,正意识到,他们在创建流程的同时,必须真正地创建服务层。”

  她说,如果开发人员在不理解服务的业务环境时,就创建那些服务,那么,他们最终创造了错误的服务。在没有看到任何服务的情况下,如果业务分析师想自动化流程,那么,流程更难建立,且不灵活。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一家大型保险公司使用BPM工具定义它的流程,为一个单一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环境编写代码。IT和业务管理咨询公司Sense Agility LLC的创始合伙人Aleks Buterman说:“一开始,每一件事进展很好。但三年以后,当他们的市场发生彻底改变后,在不破坏系统的情况下,他们无法修改他们的流程。”Buterman也是林肯金融集团和Allstate的前首席架构师。

  Buterman说,该保险企业已经在它的业务流程中,硬编码了它的业务规则,因此,无法改变它们——当新的规定或业务实践出现时,大问题就来了。

  为了避免这种硬编码的业务规则情况,公司应该把它们的BPM工具和业务规则管理分离出来。Buterman说,服务层,或SOA,是一个储存、更容易修改规则、创建可重用组件和服务的理想场所。

  同时,他说,不是在一个BPM工具内建立一个跨每业务使用的流程,IT应该使用所有单元能够使用的公共接口作为一种服务显示这个流程。Buterman说:“公共流程必须作为服务处理,将在其他地方被重复。否则,你不会实现最佳的BPM投资回报率。”

  BPM和SOA将走到一起

  BPM供应商已经结合BPM和SOA一段时间了。集成为中心的BPM套件(IC-BPMS)供应商已经为将SOA纳入它们的核心集成服务器建立了深度支持。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Ken Vollmer说,以人为中心和以文档为中心的BPM供应商支持服务的创建和消费,尽管他们没有内置如企业服务总线或SOA存储库的SOA特性。

  IC-BPMS的厂商有Vitria Technology Inc.,Tibco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IBM公司,软件公司,SAP公司,微软,Sterling Commerce的和Sun微系统公司等。这些供应商经常提供业务流程管理,业务事件监控,业务活动监控,整合架构,SOA和结构框架的能力等在一起的服务。

  Savvion公司、Lombardi软件公司、Tibco公司、BEA系统公司以及Software AG是一些以人为中心的BPM厂商,它们有套件,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和自动化员工执行的过程和任务。

  SOA供应商——主要参与者有IBM、甲骨文、微软、SAP、Sun和BEA——在BPM套件(BPMS)工具市场也有强大的份额。Hill说,大型厂商,特别是IBM和甲骨文,希望SOA和BPMS工具集完全融合。然而,她说,这不是最好的方法,因为每个工具集的用户有非常不同的角色和责任。

  她说:“【这些工具的用户】应协作和共享模式,但可能并不想分享工具。”

  谁在驾驶这辆车?

  实际上,这些领先的BPM和SOA,通常来自该组织的不同部分。然而,CIO是唯一能够将这两种工作融合到一起的角色。Buterman说,他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组建由CIO领导的技术管理办公室(TMO)。

  他说:“CIO需要确保服务正在其他地方【被业务】使用,如果CIO整体IT管理角度接近它,并且他们根据服务重用做出补偿或预算,这将迫使人们建立一些可重复使用的东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