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智能数据可作为Web服务

日期: 2010-05-10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Eric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IO们希望把IT部门的形象从成本消耗大户变为收益创造者,他们希望深入考察面向客户商业智能(BI)数据服务的建立。   要让IT证明商业智能对业务的价值并非易事,尽管已经(在这上)投资了数百万美元。Jitender Nankani认为他的客户需要一些“商业智能之上的商业智能”,才能够给他们自己的用户销售。他是Saama技术公司(一家商业智能咨询公司)的一名客户预约经理。

  在Gartner最近的商业智能峰会上,有一场主题为“把商业智能从成本消耗大户转变为收益创造者”的专题演讲。作为对该演讲的回应,他说:“现在,我的客户正试图搞清楚要度量什么(数据),以及如何在内部推广它,他们从未介意外部事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IO们希望把IT部门的形象从成本消耗大户变为收益创造者,他们希望深入考察面向客户商业智能(BI)数据服务的建立。

  要让IT证明商业智能对业务的价值并非易事,尽管已经(在这上)投资了数百万美元。Jitender Nankani认为他的客户需要一些“商业智能之上的商业智能”,才能够给他们自己的用户销售。他是Saama技术公司(一家商业智能咨询公司)的一名客户预约经理。

  在Gartner最近的商业智能峰会上,有一场主题为“把商业智能从成本消耗大户转变为收益创造者”的专题演讲。作为对该演讲的回应,他说:“现在,我的客户正试图搞清楚要度量什么(数据),以及如何在内部推广它,他们从未介意外部事物。”

  许多参会者对他的观点也表示深有同感,但是观众也对该想法感到迷惑,因为这个想法是让企业跨他们的客户群收集商业智能数据并把他们作为服务卖回给这些客户群。

  Guy Carpenter & Company LLC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风险和分保服务供应商,该公司在全球有500多个办事处。该公司开发了一种服务,该服务支持客户对他们的投资组合方案进行假设模拟。Kurt Schlegel是高德纳咨询公司的一名分析师,他在演示企业把商业智能数据服务打包进现存的面向客户的服务期间,还列举了其他例子,他问道:“如果(该保险供应商)削减了它执行效果最差的50个保单,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Guy Carpenter公司也处在跨所有客户投资组合资产整合信息的一个位置。Schlegel说,这使得客户可以看到他们的投资组合与他们的竞争对手相比如何,或者分析他们自己的保险单与业界平均水平相比可能的最大保险损失率。

  Moneris解决方案公司是另一家信用卡加工商,该公司建立了称之为“Merchant Direct”的服务,允许客户看到他们的销售进展以及在特定行业区域汇总的销量数据。

  他说:“他们有35000个销售网点,包括花店,健身房,凯马特(美国零售公司),他们都选择该公司(Moneris)做信用卡加工,现在这些客户可以看到与同类经销商参考的基准数据。”

  这些商业智能服务中,有许多已经被打包到现有服务免费提供,但是一些企业正在设法对此类服务进行收费。加拿大一家大型银行从它的数据仓库中提取商业智能数据,供应给自助服务的网点。客户使用诸如银行对账单之类的信息,会被收取较小额度的费用。

  Andy Hanna是该银行业务信息系统组的一名成员,他说:“我们可以把手工流程自动化,使得客户可以更方便地从我们这里获取信息,我们对他们收取手续费。使商业智能可以自助服务是一个金点子,客户正是为他们自己服务,并缴纳一定手续费。”

  Schlegel说,到2013年,不管是报表服务还是分析功能,一些商业智能表单将成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关系期盼的组件。他说:“你的客户会期望产生一些访问他们的信息,他们的活动和交易的模型,这些最终将会形成业界标准。”

  按照Gartner的观点,到2014年,20%的全球性组织会基于从他们的商业智能系统中提取的一部分数据建立产品或服务。Schlegel说:“所以,五家企业中会有一家把他们的解决方案卖给客户们,大部分都不会收费,但是有一部分会收费。”CIO们正处在产品化商业智能的一个最佳位置,因为许多IT部门正由于他们组织的商业智能成果(不利)而被抱怨。

  法律问题和安全风险

  Boris Evelson是Forrester研究公司的一名分析师,他说他经常看到零售商随意发挥销售商业智能数据服务的想法。

  他说:“它必须在整体层面操作以保护隐私,你不想让惠普公司看到戴尔打印机的交易明细吧。但是一旦考虑到隐私,零售商们可以提供服务给供应商,按区域,产品分类和他们针对竞争对手如何销售的基准来展示他们的客户正在买什么。所有这些,甚至更多,都可以作为像分析报告一样的服务卖给供应商。”

  进一步讲,他说他相信会有成群的零售商齐心合力来综合数据。想象一下百思美集团,办公麦克斯公司和史泰博公司提供联合数据分析服务给供应商的情景吧,这是一种市场情况共享(一些零售商正在谈论这些事),尽管Evelson说他还没有看到任何事情付诸实施。

  除了法律问题,IT部门将不得不改进安全和网络能力。Schlegel说,在内部供应数据是一回事,但是一旦数据变得面向客户了,需要有完全不同的安全和性能度量集实施到位。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翻译

Eric
Eric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