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备份成本的五大策略

日期: 2010-05-12 翻译:秦明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经费上面捉襟见肘,是中小规模公司在实施灾备及业务连续性方案时的普遍现状。以下五点参考可以大大节省灾备开支:   服务器整合   系统数量越少,灾备恢复的开销就越小。业务连续性规划顾问Jim Copenhaver表示,“将诸多服务器整合成少数高强度容灾纠错系统,系统风险立马大大降低。”服务器整合还能节省运营开销,包括人力成本、冗余许可证及软件维护成本,空调系统、电力供应和网络负载的容量也大大缩减。

  基础设施升级   遗留系统及磁带阵列等需要的维护是永无止尽的。何不尝试一次全面技术升级呢?更新的系统三年内完全不用维护。一笔三年没有后续支出的预算,在高层看来显然是收支平衡甚至投资回报已实现了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经费上面捉襟见肘,是中小规模公司在实施灾备及业务连续性方案时的普遍现状。以下五点参考可以大大节省灾备开支:

  服务器整合

  系统数量越少,灾备恢复的开销就越小。业务连续性规划顾问Jim Copenhaver表示,“将诸多服务器整合成少数高强度容灾纠错系统,系统风险立马大大降低。”服务器整合还能节省运营开销,包括人力成本、冗余许可证及软件维护成本,空调系统、电力供应和网络负载的容量也大大缩减。

  基础设施升级

  遗留系统及磁带阵列等需要的维护是永无止尽的。何不尝试一次全面技术升级呢?更新的系统三年内完全不用维护。一笔三年没有后续支出的预算,在高层看来显然是收支平衡甚至投资回报已实现了的。

  分层备份策略

  最好的备份措施同时也是技术最复杂、实现最昂贵的。譬如同步数据复制,虽然既能保证数据不丢失又能几乎完全不影响业务进行,但不是所有业务系统能用得起的。Gartner的分析师Dave Russell因此建议,中小企业可以仅在核心业务系统上实施直接备份,例如实时数据复制,系统快照复制,磁盘备份等,对非核心业务则可采用异步数据复制、磁带备份等(又称为存储备份的金字塔模型)。如此一来,整体上便可节省很大的开销。

  沟通协商

  Russell还提到,在评估备份恢复策略时记得要拉上业务流程或应用部门,因为很有可能IT与其它部门对风险规避和开支平衡的权重有不同认识。譬如,在IT看来业务系统需要同步备份,业务部门则认为异步备份即可。因为IT是完全以业务需要为导向的,所以如此一来又可节省开支,只要更低的恢复效率能被接受。

  竞争性抑制

  Gartner相信很多供应商会很快提供分层备份和业务连续性的统一管理方案,所以现在完全可以以评估的名义向各个供应商索要灾备和业务连续性的试用产品和实施计划,货比三家,一定可以找到更经济适合的方案。

翻译

秦明焓
秦明焓

HP服务器产品架构师。

相关推荐

  • 规划先行 避免服务器整合走弯路

    Joe Latrell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房地产数据服务公司的IT经理兼首席编程员,他说:“服务器整合时一定要考虑到方方面面。这里面可能有雷区,危机四伏。”

  • 虚拟化BCM 如何实现风险与回报的平衡

    出于提高服务器利用率和灵活性,提升业务连续性和降低运营成本等各种业务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企业CIO开始考虑部署虚拟化应用。但也有……

  • CIO头疼三问:性能 投资保护 运维成本

    CIO遭遇到了三个问题:如何以低成本来获得高性能、原有的投资保护,以及降低运维成本。这三个问题成为CIO在服务器整合遭遇到的三个挑战。CIO如何实现轻松跨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