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治理具体关注哪些领域?

日期: 2010-05-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治理是一个综合的术语,它包括信息系统、技术和通讯、业务、法律相关的事物,所有利益相关方、董事会、高级管理层、流程所有者、IT供应商、用户和IS审计师。IT治理有助于确保IT和业务目标保持一致。

  通常,IT治理关注下面5个领域:

  战略一致:关注确保IT计划于业务计划的关联,确定、维护和验证IT价值,使IT运营与企业运营保持一致;

  价值交付:在整个交付周期内实现价值,确保IT实现预期战略收益,关注成本的优化并实现IT的内在价值;

  资源管理:关注关键IT资源(应用系统、信息、基础设施和人员)的优化投资和适当管理,关键问题在于知识和基础设施的优化;

  风险管理:要求组织高级管理层具有良好的风险意识,深入理解组织的风险偏好、合规要求以及组织所面临的重大风险,并将风险管理的职责嵌入组织中;

  绩效测评:跟踪并监督战略实施、项目实现、资源使用、流程绩效和服务交付,使用超越传统财务计量方式的平衡记分卡把战略转化成实现目标的活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影子IT攻坚战 CIO还要学会更多

    企业高层们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应对影子IT时代,IT转型领导者PA咨询公司精益生产专家Derek Lonsdale认为,为了减少影子技术的使用,尽量缩小由此造成的扰动,集中式IT部门有三项主要任务。找出这些任务,并收听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  

  • CIO必备:免费项目范围说明书模板下载

    本文整理了一些免费的项目范围说明书模板,可以帮助CIO和他们的团队在短期和长期活动中保持组织架构,帮助他们完成业务目标。

  • 勇于挑战IT之路越走越宽

    当记者问及民企吸引高端人才的优势在哪里?您选择离开外企决定加入苏泊尔,是看重当前企业的哪些方面?王波坦诚说:”第一,公司平台比较好,是行业的标杆企业。

  • 建立有效IT治理的策略和方法

    如何借助IT治理提高IT绩效,一直是困扰企业CIO的难题之一。因此,有效的构建一个既满足企业的业务需要,又能够符合国际标准的IT治理体系,是很多CIO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