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十个最佳实践

日期: 2010-06-10 作者:Laura DiDi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的组织正在规划部署桌面虚拟化的许多解决方案,一定要提前警惕:你需要做好规划。与虚拟化环境相关的困难程度会随着你网络堆的攀升而增加。公司应该建立具体的最佳实践列表,涵盖桌面虚拟化的各个阶段,从计划到部署,一直到后续维护。   在准备向桌面虚拟化迁移的过程中,信息技术情报公司为IT经理们编撰了下面的检查表,遵守这个检查表可以确保实现成功的部署。

使技术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组织应该始终围绕终端用户定义业务目标。评估本地用户与移动用户人数,以及与他们各自有关的问题。如果可能的话,要制定三年到五年的规划。

问问用户需要什么产品,工具和功能才会变得更有生产力。企业需要什么才能变得更有竞争力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你的组织正在规划部署桌面虚拟化的许多解决方案,一定要提前警惕:你需要做好规划。与虚拟化环境相关的困难程度会随着你网络堆的攀升而增加。公司应该建立具体的最佳实践列表,涵盖桌面虚拟化的各个阶段,从计划到部署,一直到后续维护。
 
  在准备向桌面虚拟化迁移的过程中,信息技术情报公司为IT经理们编撰了下面的检查表,遵守这个检查表可以确保实现成功的部署。

  1. 使技术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组织应该始终围绕终端用户定义业务目标。评估本地用户与移动用户人数,以及与他们各自有关的问题。如果可能的话,要制定三年到五年的规划。问问用户需要什么产品,工具和功能才会变得更有生产力。企业需要什么才能变得更有竞争力呢(升级桌面或者服务器,改进安全策略,可靠性,远程访问,或者更多灵活性,业务敏捷性,等等。)?你编制好这个列表以后,要同时排定好它们的优先级。这会使为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构建业务案例更容易一些。
  2. 拿着清单审查终端用户群体。记录所有设备,授权和关系户的清单。这是管理一致性至关重要的一部分。然后,是用户配比情况:明确当前移动用户和远程工作人员的比例,并估计一下在接下来几年里,这个数字会如何变化。审查终端用户的类型:是移动用户,呼叫中心,还是固定用户。你的用户要求选择吗?你需要提供定制和灵活性吗?
  3. 明确用户需要的桌面和应用程序灵活性级别。什么是组织的关键业务和技术驱动力?用户可以用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做什么?该方案如何使他们更具生产力,并支撑企业的总体目标?评估你当前的以及规划中的桌面虚拟环境的安全性。
  4. 判断应用程序交付需要的定制程度。一旦你决定了定制程度,就要审查一下应用程序的基础架构。要明确维护和管理新桌面虚拟化环境需要的技能。不要在培训和换发新证方面省钱。你还需要考虑实现:在增加任何新的解决方案时,你都不需要丢弃或者替换现存的基础设施。
  5. 计算投资成本和增长时间。一旦你收集到了需求,你就为研究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做好了准备。要对资本开支收购成本做明确客观的评估,并且计算桌面虚拟化项目各个阶段的成本。建立开发,测试以及最终完成虚拟化桌面基础设施的时间表。估算每年的维护支持费用,这样它可以被纳入IT部门每年的运营预算中。公司必须规划出三到五年的企业规划,包括IT人员工资和培训的实际预算,向合适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迁移,以及支持和维护的协议。不要急于启动项目,审慎的财务规划会带来更快的投资回报率。
  6. 保证与遗留系统的集成和互操作性。新技术的部署常常会带来混乱。要仔细审查遗留桌面应用和工具的所有方面,时刻警惕以保证平稳过渡。存在一些不兼容性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公司的桌面硬件和应用软件过时了,这一点会尤为明显。你的IT部门应该与供应商紧密合作,找到变通手段并建立能保证向后兼容的规划。
  7. 估算解决方案的生命周期。确保新的桌面虚拟化环境考虑到了未来发展。它支持多平台吗?它支持云结构吗?它能持续支持高性能要求的应用吗?
  8. 设置运营级协议(OLAs)。OLA是工作状态的组织结构图,定义和建立了优先级和事情的责任,比如运行小时数,响应时间,系统支持和安全。OLA是至关重要的,在桌面虚拟化环境中尤其重要,因为这种情况下物理设备可能是本地的,也可能是远程的。
  9. 密切关注你的供应商以及他们产品的价格和授权模式。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新兴技术,各家供应商的授权协议都有所不同,甚至同一供应商的不同产品线的授权方式都可能不同。你所部署的规模和范围还会影响交易的条款和条件。传统经验告诉我们,大企业和知名企业会得到更划算的交易,但是,事情并不总是那样。许多中等市场规模的公司也可以做成非常划算的交易,在产品的生命周期内,可以节省成千上万甚至上百万美元的开支。

  C级高官,IT经理人和公司律师们应该定期审查他们的授权、维护和升级合同中的条款和条件。授权合同经常是晦涩和模糊的,所以有问题需要给供应商或者代理商销售代表打电话时不要迟疑。在任何可能的时候,要争取在内部法律顾问和外部律师的帮助下明确合同细节,解释清楚错综复杂的授权。

  10.协商,协作和协同。最后,打算试试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公司还应该密切关注项目中人的因素。这需要认真规划并从组织的所有成员中补进人员,这样才能成功地部署桌面虚拟化。要做到三个“协”:协商,协作和协同。与C级高管,IT部门,软件开发人员以及负责物理设施的人员,负责洽谈关键基础设施组件(桌面,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人员进行交流协商,这是成功操作并达到最大程度节约的关键。这会帮助企业汇集合适的团队来规划项目目标,建立预算,分配责任以及设定完成里程碑的时间表。

作者

Laura DiDio
Laura DiDio

Contribu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