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服务评估(一)

日期: 2010-06-17 作者:Beth Cohen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云计算已经有3000多种产品了。这些产品有没有办法进行分类,便于对其中满足我需求的服务进行评估?   云计算很大,非常大。为了避免沉陷于大量的厂商宣传,这里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对产品,特别是刚出现的大量云计算服务(至少要超过3000种)进行分类。一般来说,运服务可以分为五大类: 用户级小企业级中型企业级大型企业级私有云   在第一部分中我们将介绍用户级和小企业级的云产品。

在第二部分中将会谈到更适合于中型企业和大企业的客户的复杂需求的云产品。   用户级——这代表了目前可用的云服务中的最大份额。几乎100% 的用户都在使用某种形式的云服务,当然这是在把电子邮件也算作云服务的情况下。这种产品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云计算已经有3000多种产品了。这些产品有没有办法进行分类,便于对其中满足我需求的服务进行评估?

  云计算很大,非常大。为了避免沉陷于大量的厂商宣传,这里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对产品,特别是刚出现的大量云计算服务(至少要超过3000种)进行分类。一般来说,运服务可以分为五大类:

  • 用户级
  • 小企业级
  • 中型企业级
  • 大型企业级
  • 私有云

  在第一部分中我们将介绍用户级和小企业级的云产品。在第二部分中将会谈到更适合于中型企业和大企业的客户的复杂需求的云产品。

  用户级——这代表了目前可用的云服务中的最大份额。几乎100% 的用户都在使用某种形式的云服务,当然这是在把电子邮件也算作云服务的情况下。这种产品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他们极低的价格,不需要或者很少的支持以及有限的用户定制。他们的设计就是为相对简单的垂直服务的自动交付,而且对广大的市场具有广泛的吸引力,也就是IT世界中的快餐服务。以下是一些用户级云产品的例子:Webmail(Gmail、 Hotmail) 、在线备份、照片共享,以及一些基于Web的办公产品(Google Docs、Office Liv)。

  小企业级——这种类型的云服务正在呈现跨越式的增长。但是,这种类型的服务质量、支持和价格的差异很大。虽然这种服务也被打上地价的标签,但是他们都是关注与商业市场,而不是用户。大部分的这类产品都是急于SaaS的应用,而在此前它是作为内部独立的系统服务器销售的,现在则转变成了具有吸引力的大订购价格模式的云产品。虽然有些可用的服务对小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例如虚拟文件服务(Nasuni)、数据库系统(Oracle)、 web主机(Rackspace)、帐户服务(Intuit)、 工资表(ADP)、HR管理(Capterra)和 sales force automation (Salesforce.som)等,但是很多产品都是之关注他们自己特别的狭窄的垂直市场,从机构成员管理软件(Wild Apricot, NetForum)、设备管理应用(Maintenance Connection)到医疗费用收集服务(Athena Health, AllScripts)。如果存在小企业应用,那么很可能已经有人放在云中了。虽然价格对小企业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是按坐席销售的情况并不太好。这些服务的最大问题是缺少定制化,大部分都需要自助式的支持。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