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州的新CIO如何处理IT外包问题

日期: 2010-11-07 作者:Rachel Lebeaux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弗吉尼亚州和安全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之间价值20亿美元的IT外包合同最近几个月成为了全国范围内的重要新闻。管理缺失、进度滞后和服务故障导致了州前任CIO被解雇,而且进一步引发了如何对IT外包合同进行规范管理并拉回正轨的反思。   TechYarget就弗吉尼亚州所面临的IT外包问题采访了州新任首席信息官George Coulter,主要涉及从这次事故中所获得的经验教训以及今后的应对方法。在于8月份接受州CIO一职之前,Coulter是Solera Holdings Inc.(总部位于圣迭戈的软件和服务公司)的首席信息技术官,更早前他还曾担任AES Corp.(位于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弗吉尼亚州和安全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之间价值20亿美元的IT外包合同最近几个月成为了全国范围内的重要新闻。管理缺失、进度滞后和服务故障导致了州前任CIO被解雇,而且进一步引发了如何对IT外包合同进行规范管理并拉回正轨的反思。

  TechYarget就弗吉尼亚州所面临的IT外包问题采访了州新任首席信息官George Coulter,主要涉及从这次事故中所获得的经验教训以及今后的应对方法。在于8月份接受州CIO一职之前,Coulter是Solera Holdings Inc.(总部位于圣迭戈的软件和服务公司)的首席信息技术官,更早前他还曾担任AES Corp.(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电力设施公司)的CIO,以及在Novopoint公司、花旗和百事出任高管。

  以下就是本次采访的主要部分:

  是什么吸引你接受这个CIO职位?

  Coulter:弗吉尼亚州这个项目的规模可能是当今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这样的挑战使我跃跃欲试,而且项目组成方式也很特别,比如与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合作方式:该公司在这些先进的数据中心建设中也进行了资金投入。另外还有私人的原因,这能使我稳定地待在弗吉尼亚,25年来我马不停蹄地到处奔波,现在再也不想过每个周日晚上登上飞机的生活了。

  你认为在这个IT外包合同中最严重的问题是什么?

  Coulter:我还没来得及仔细分析问题所在,应该还是先致力于把项目往前推进。我认为在州JLARC(联合审计和检查委员会)发布的报告中已经对问题是如何累积并爆发的作出了很好的分析。

  如果说从这个项目中有什么经验教训,我认为是如果在某方面没有相关经验的话,就不应该在2003年说‘事情应该这样做,我们将起草合同并且预期合同是100%准确的’。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复杂的项目,规模极大,而且要将80多个独立运行的机构进行整合是一种少有先例的变革。

  而且,试图在一个合同中把所有事情外包并且使之正常推进是非常困难的。在我以往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遇到一个单一外包合同能正常运作,从没见过IBM或者EDS能单独地成功完成整个项目。

  你如何看待对于管理缺失和服务品质协议(SLA)无法保障的指责?

  Coulter:管理方面是很难进行完全客观地评判的,而我认为管理机制正在发挥作用,因为它将问题很快地暴露出来,这一点在私营经济领域很难做到。对于公共服务来说透明度很高,而在私营领域类似的项目很可能会失控。虽然目前的管理确实是有缺陷的,但是起码它保证了问题能很快地暴露出来。

  至于服务品质协议,除了运作方式以外我无法向你详细地描述合同中的条款,但是如果在这方面有所遗漏,我们有机会在未来的几个月中逐渐加以修正补充,我认为这应该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是否把中断这个外包合同作为一个后备方案?

  Coulter:这在JLARC的报告中确实有所提及,但是以我的个人观点,应该还是着力推进合同的顺利完成。所有的合同都需要不断地进行修正以适应需求和管理,无一例外。

  关于与Northrop Grumman公司共同解决这个IT外包合同中的问题,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Coulter:我们重新组织了项目团队,由弗吉尼亚信息技术署(VITA)和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相关人员组成一个面向客户服务的机构,这方面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把7个具有转型和支持所需技能的团队整合在一起。在将来还会建立一个一站式服务的团队处理所有事宜,这和以前有很大不同,以前是一种分离的组织结构,有桌面团队、网络团队和服务器团队,这种组织结构很不合理,比如桌面团队只关注桌面相关的事情,缺少与网络团队交互协作的机制。

  我们认为新团队对正确方法和客户服务的关注将使一切重回正轨。VITA和Northrop Grumman公司会纠正以前的作法,将百分之百的聚焦在客户的需求上,而前期工作中很少注意和客户的交流。

  我们已经在上个月建立了一个CIO委员会,大约有18位成员,主要由来自大型机构的CIO和IT主管组成,加上一些中小型机构、两个县和一个城市的代表,此外还有一个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项目经理。这个委员会将从体系、项目和流程的角度来推进工作。在决策过程中我们让机构参与进来,这在前期是不曾有过的。这些举措使我能搞清楚工作的目标以及客户真正关心的东西。

  对于这个IT外包合同的批评者,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Coulter:你知道媒体的习惯和风格,相关报道中所描述的未必是百分之百准确的。我想说的是:这个项目已经为弗吉尼亚带来了巨大的收益。我们现在拥有了覆盖全州的安全机制、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和非常可靠的数据中心。从这些看来,我认为项目为弗吉尼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负面消息总是容易散布出来,但是正面的效应也是存在的。我必须再次强调,这个项目意味着巨大的转型和领先于时代的变革。

作者

Rachel Lebeaux
Rachel Lebeaux

Associate Edi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