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移动设备管理产品的七个方面

日期: 2011-03-23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前企业都不允许员工用自己的移动设备工作,现在这种情况正在逐渐转变。然而脱离了企业所有和控制的移动设备,IT部门原来对设备的管控能力逐渐消亡,而且也迫使CIO们重新考虑移动设备管理(MDM)的策略。   那么,应该首先从哪里入手呢?专家的看法是不要着眼于厂商,对于这种采纳新技术的情景,从经验上说应该从业务角度入手。   RehabCare Inc.的CIO Dick Escue主管整个公司的IT工作。

之所以需要在整个公司内为10000名临床大夫配备苹果iPod Touches,是因为Escue面临着特殊而又急需解决的问题:用于管理病患治疗时间和方案的内建应用难于维护;而运行该应用的Palm 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从前企业都不允许员工用自己的移动设备工作,现在这种情况正在逐渐转变。然而脱离了企业所有和控制的移动设备,IT部门原来对设备的管控能力逐渐消亡,而且也迫使CIO们重新考虑移动设备管理(MDM)的策略。

  那么,应该首先从哪里入手呢?专家的看法是不要着眼于厂商,对于这种采纳新技术的情景,从经验上说应该从业务角度入手。

  RehabCare Inc.的CIO Dick Escue主管整个公司的IT工作。之所以需要在整个公司内为10000名临床大夫配备苹果iPod Touches,是因为Escue面临着特殊而又急需解决的问题:用于管理病患治疗时间和方案的内建应用难于维护;而运行该应用的Palm Pilot(由公司所有并进行管理)也快过服务期限了。

  事情也有好的一面,Escue表示两年前选择MobileIron来负责MDM是明智的:“他们是最适合对苹果设备进行支持的人,他们拥有我们所需的一切。由于这些优势,MobileIron获得了这个在全国范围内部署10000台设备的机会。”

  就现在情况而言,虽然厂商的水平还显得参差不齐,但是总体上已经成熟了;虽然一些RehabCare要求的特性MobileIron的工具里还没有提供,但是这些特性已经在苹果的iOS操作系统中实现了。

  Gartner的研究副总裁Paul Debeasi认为不是所有案例都像RehabCare这样时间紧急且需求明确,他建议企业先确定3到4件在移动设备方面必须要做的事情:“要深入理解应用场景,因为随后所有的决策都将基于这种理解做出。”

  比如,你的企业是否需要用移动设备来支持销售人员?是否要为分销商提供对产品目录、订单和价格信息的移动访问?

  下一步是对各个移动用户群体所需功能进行梳理:他们的移动性如何?所接触信息是否敏感,计算环境的安全性?用户是在有保卫机制的场所工作,抑或由于整天在外奔波而常在星巴克工作?

  一旦在用户场景确定之后,IT就能够分析什么样的应用架构可以更好支持移动设备,以及所需的工作、安全的级别和网络服务等。“这些事情的相互依赖度很高。”Debeasi表示。

  MDM厂商能否胜任呢?

  Gartner建议在商业应用场景确定之后,开始就下列7个方面对移动设备管理厂商进行调研:

  • 应用:厂商的MDM产品是否能够完成对移动设备部署、维护和使用的管理?DeBease认为IT人员应该能借助相关产品完成企业应用的安装、升级、配置、备份、监视和删除。最起码的要求是:系统能够控制用户所访问的应用;当所用设备为企业所有时,系 统要能够控制用户的个人应用。
  • 安全性:产品是否提供了诸如认证、加密和设备擦除等安全特性?其认证机制应该能和 客户端计算机系统相对应。加密功能要能和认证机制协调一致。系统应该能够实现设备的完全擦除,最好能对特定目标进行擦除。如果可能,安全防护系统和防火墙也应该给予考虑。
  • 策略:移动设备管理系统是否允许企业对相关策略进行定义、输入和监控?系统应该能 够根据不同用户群体定义不同的策略?对企业所有和员工所有的设备进行不同的管理?针对特定的硬件模型实施策略管控?
  • 设备:系统是否能让你对不同的硬件和操作系统(黑莓、Windows Mobile、iPhone、Android、Symbian以及WebOS)进行管理?是否能控制可移动介质的挂载(最好能涵盖摄像头、Wi-Fi、蓝牙以及全球定位系统等硬件设备)?虽然设备非法破解的问题令人头疼,但是MDM工具应该能发现并隔离使用了非标准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 服务:系统是否提供了移动设备的部署和维护服务?产品应该带有服务台功能,最好还能实现对移动设备使用情况的分析。
  • 整合:系统是否能和现有系统(比如你的身份服务器)实现集成?产品应该能和微软Exchange ActiveSync同步软件以及企业的身份管理系统相整合。最好还能和黑莓 Enterprise Server、Lotus Notes以及移动全局通讯产品集成。
  • 平台:是否有提供诸如集中化管理、Over the Air provisioning机制、监控和厂商模板之 类的核心功能,以此达成简化交付的目的?对于一些企业来说,系统冗余和审计追踪也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Apperian首席执行官:移动应用的普及取决于易用性

    Apperian首席执行官Brian Day表示,在部署移动应用时,用户体验和安全性同等重要。同时,Day认为MDM(移动设备管理)并未过时。

  • 云端安全软件推动IT创新

    把安全性看作为一个企业的资产,而不仅是一项支出,这一想法显然更加合理。数据泄露可以给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尽管如此,考虑到企业级安全工具的成本和复杂性,这一建议对于预算紧张,且员工的IT专业知识有限的小型企业而言,似乎不怎么现实。

  • 企业IT安全大排查

    CIO既要了解企业安全发展的大趋势,又要熟悉目前企业内部的安全隐忧,包括采购、系统、设备、应用以及云计算等等环节,都需要CIO一一进行排查,本技术手册会从多个角度呈现企业安全所面临的问题,帮助CIO们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政策。

  • BYOD的安全问题:概念与现实

    Matt Kosht是位于密歇根州SEMCO 能源公司的IT经理,在接下来的访谈中,他将介绍人们对BYOD安全问题的看法和实际情况,同时也将谈到数据保护在BYOD政策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