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服务管理的关键是融入业务

日期: 2011-04-14 作者:Doug Mueller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业务服务管理,BSM(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本质上是企业工作执行方式的规划和架构方法。它是关于理解机构存在的目的是和业务通力合作完成目标。注意在成为支持机构和支持业务部门更好地做业务的机构是由区别的。   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好像用两种方式来说同一件事情。

从某种程度上,它是,但是现实是在两种情况的考虑是不一样的。这种区别很小,但是考虑方式的改变非常关键。   假如我是银行的IT员工。如果我是在一个支持机构,我的想法可能是“我是个IT员工,我必须要运行高效的IT部门,这样我就可以提供良好的IT功能”。

这是一个有价值而且值得称赞的目标。但是,如果我把自己想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业务服务管理,BSM(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本质上是企业工作执行方式的规划和架构方法。它是关于理解机构存在的目的是和业务通力合作完成目标。注意在成为支持机构和支持业务部门更好地做业务的机构是由区别的。

  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好像用两种方式来说同一件事情。从某种程度上,它是,但是现实是在两种情况的考虑是不一样的。这种区别很小,但是考虑方式的改变非常关键。

  假如我是银行的IT员工。如果我是在一个支持机构,我的想法可能是“我是个IT员工,我必须要运行高效的IT部门,这样我就可以提供良好的IT功能”。这是一个有价值而且值得称赞的目标。但是,如果我把自己想成是支持业务部门更好地做业务的机构的一员不是更有吸引力吗?在这种情况下,我的想法会是“我是个银行家,我的目的是把银行做的更好。在支持这个目的中我的工作是像IT员工一样提供IT功能。但是,我所做的每一件事要完成的都是做更好的银行业。”

  微妙而意义重大的确别在于态度。我是工作是IT还是银行也?我是在做更好的IT用以满足我的客户需要,还是我在做银行也,并用我的IT技巧提供更好的银行功能?首先,这种区别很难掌握。但是一旦这种区别清晰了,它就打开了通向对工作思考方式的不同,以及工作应该如何做的大门。

  一旦你从技术问题上后退一步,而且不再考虑个人流程和行为,那么这就是BSM的精华了。这是模式的一种基础转变。这是处理问题的一种新方式。如果机构中的每一个人都关注同一个目标(作机构所负责的事情),那么就没有必要讨论联合或者互相配合或者其他在团队和业务之间的活动了。这种联合或相互配合是内在的,因为每个人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的。是的,人们仍然需要讨论和分享数据;但是,现在这是一个组的讨论,而且与常规的会议相比,都有相同的理解和目标,而那些会议的参与者通常都是对抗的(有时候是代表不同的集团)。

  当IT部门可以参与业务部门的讨论和决策,而不只是得到需求和指令的时候,你可以注意中其中的变化。IT部门和业务的其他成员坐在一起,共同作出业务决策,并制定业务的发展方向。

  这种概念并不只限于IT部门。公司的每个部门都应该这样思考。在有些情况下,这是自动的。销售团队关注业务行为,因为这是他们销售的东西,所以他们的想法不会有什么变化。但是,像HR和设备还有其他关注最终业务的支持机构都是为整体的业务交付增加价值的。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CIO必备:免费IT组织架构表模板

    IT组织架构表是企业用于展示技术员工的需求链条的非常有价值的工具。本文收集了一些免费的IT组织架构表模板,方便企业用于组织他们自己的IT员工和资源架构。

  • CIO:你的职场升迁何时到来?

    本文总结了CIO的职场经验,不仅为CIO的职场升迁和自我评估提供参考,而且其中的一些技巧可以帮助CIO的继任候选人在CIO升职或者退休后能完成职责。

  • ITIL在中国:嫁接的精髓

    ITILv3作为很成功的管理方法论,在移植到中国后,长势却并没有预期的那样好。这种不同国情下的“嫁接”,其实大多企业行动都很盲目。“嫁接”成功关键在于……

  • 惠普BSM9.1软件通过预见IT 事件提高服务可用性

    新惠普业务服务管理 (BSM) 9.1 软件帮助企业预见 IT 事件,使 IT 管理在潜在问题影响企业和IT运营之前解决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