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数据中心:让绿色从“头”开始

日期: 2011-04-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大多数围绕“绿色数据中心”的话题往往把重点放在如何改进现有基础设施上,在消减能源消耗的同时,整体上看硬件维护甚至超越了目前的性能水平。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的运营进入到第10年、15年甚至20年的时候,就需要拿出全新的设计使其不断地壮大。从多方面讲,这都是对企业有利的,他们可以重新开始建立一个环保的、低成本的数据中心,从而避免了昂贵且频繁的对旧基础设施维护的烦恼。
  
  在开始之前,最好先弄清楚最先进的基础设施有什么样的能力?效率如何?如何规划绿色发展这一趋势?这些问题都会在该设施的与其寿命中出现。JeffRose,华帝数据中心技术战略专家,他的角色就像解决基础设施和控制解决方案问题的建筑师和工程师一样,为新建筑物设计出必要条件。最近,他的主要目标是提高数据中心的垂直扩展性,这样就能帮助客户在预定的覆盖区域进行扩张。
  
  事实上,在你破土动工之前,最重要的是要对当地的电力基础设施做深入的调查,UniqueInfrastructure集团的SteveRosa说。它不仅要具备超过目前和未来需求的能力,还要有一个合理的成本。所以,调查不管是以煤、石油、燃料或是一些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电厂是关键性的第一步。
  
  一旦决定继续进展下去,就会有大量的绿色解决方案,如提高服务器机房温度或者利用管道将多余的热量利用起来;例如转换成直流电源或者使用海洋水进行冷却;或许地球本身就是一个散热器,例如使用自然冷空气散热。
  
  如果你正在繁忙之中,没有时间来制定一个详细的能源计划和环境影响计划,没有关系,因为许多新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都是将重点放在了提高建筑结构和运营上。微软在最新展示的预装配组件中增加了绿色元素,如利用开放式空气冷却、设计中减少了水、水泥、钢铁和铜的使用,微软还表示它还可以减少包装和运输相关成本。
  
  几乎无一例外的是,在数据中心建设中越是环保的解决方案其需要的投入资本就会越高。正如你所期望的一样,这些解决方案最终的回报一定是大于最初的投资的。
  
  今天,从这么多新的数据中心绿色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多年来的改进成果。我们的目标不是简单地设计和建设一个数据中心,绿色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能改变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