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马可待 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

日期: 2011-07-10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传统数据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一般都需要经历相当长的时间,从几个月到几年。然而,现实世界中,企业业务随时都有升级和扩展的需求,例如深圳信驰。它在市中心建立了Home Credit集团总部,而Home Credit计划将业务从东欧扩展至中国。数据中心的建成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

  在这种情况下,从零开始规划建设传统的数据中心是不现实的。时间的流逝也表示市场机会和业务的损失。类似集装箱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进入了企业视线。   模块化是指将系统转化为模块的方式来提供服务。

通过一种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根据功能需要将基础设施模块化。当今使用标准化的构建模块进行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已经成为了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传统数据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一般都需要经历相当长的时间,从几个月到几年。然而,现实世界中,企业业务随时都有升级和扩展的需求,例如深圳信驰。它在市中心建立了Home Credit集团总部,而Home Credit计划将业务从东欧扩展至中国。数据中心的建成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

  在这种情况下,从零开始规划建设传统的数据中心是不现实的。时间的流逝也表示市场机会和业务的损失。类似集装箱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入了企业视线。

  模块化是指将系统转化为模块的方式来提供服务。通过一种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根据功能需要将基础设施模块化。当今使用标准化的构建模块进行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已经成为了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方法。模块化的数据中心设计方法可以应用在系统构建的很多方面,例如像机架、存储设备,还包括机房之外的设备,像冷却塔等冷却设备、循环加热系统、电源调节等。可扩展模块化数据中心采用了设计好的工具和模板,实现了即插即用。深圳信驰选择的IBM可扩展模块化数据中心除了集合了服务器、存储等设备外,还可以根据需求增加例如制冷系统和电力支持等任何一种设备,将数据中心的性能发挥到极限。

可扩展模块化数据中心

  模块化数据中心具备多种优势,其中最明显的是:

  1. 时间优势。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根据测算,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部署周期可以减少到 8至 12周。深圳信驰的数据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只经过了3个月的时间。
  2. 成本优势。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模块化数据中心能够节省多达30%成本,空间占地面积也能够节省最高能达50%。而在上面的例子中,建成的数据中心总面积为200平方米,其中主机房65平方米,节约了20% 的空间。
  3. 灵活扩展。即插即用可以对当前数据中心进行快速扩,并允许在远程办公地点、临时工作地点进行安装部署。在安装部署时,只需要提供电力保障、供水以及网络连接,就完全可以建立一个功能完整的数据中心。这也是上面例子中深圳信驰的目标之一。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应对多变的业务需求及未来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和IT技术的高速发展。

  此外,可扩展模块化数据中心还合适高密度IT设备、具备出色的绿色环保等特点。可扩展数据中心不仅是数据中心扩展的急救措施,也是业务多变企业的最佳选择。

了解更多可扩展模块化数据中心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ERP未来的关键:新技术潮流下的弹性提升

    IT专家和分析师认为,ERP的前景取决于为开发者提供多少灵活扩展的弹性,以及如何适应移动计算、海量数据、社交媒体和云计算等技术潮流。

  • 智汇港城 慧启变革

    GTS与张家港第一人民商场宣布携手打造满足未来5-10年发展需求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全新的IT管理与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业务链管理的信息化与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