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节省流量显著 中国手机用户月均少花20元

日期: 2011-10-07 作者:Oper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浏览器厂商Opera软件公司发布了2011年8月移动互联网报告。报告称,仅8月,Opera Mini为全球范围内手机用户压缩的流量达到惊人的110亿兆,平均为每位用户压缩超过100兆的手机上网流量。就Opera今年8月份在中国推出的全新手机浏览器“欧朋”而言,参考其高达90%的页面压缩比,相当于每月为中国用户节省约90兆的上网流量,约合20元。而在这些惊人的信息数据背后,Opera Mini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功不可没。报告同时宣布,Opera正在推出一项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措施来促进Opera Mini的发展并打造更为环保的移动互联网。

  快速的发展

  Opera Mini的用户数量正在以一个极快的速度增长。今年甚至在历年来相对淡季的第二季度,Opera的用户增长都没有任何减缓。

  • 2011年8月,Opera Mini已经拥有超过1亿2800万的用户,相比2011年7月增长了5.1%。从2010年8月起,Opera的活跃用户数量已增长了92.3%。
  • Opera Mini的用户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至少1,232,000,000MB的数据量。从七月起,产生的数据量上升了5.3%。
  • 单就八月的数据而言,Opera Mini的用户所浏览的页面在未经流量压缩技术处理前数据总量达到了惊人的11.4 PB。
  • 以Opera Mini浏览器高达90%的数据平均压缩比例计算,在8月,Opera Mini为全球手机用户压缩了约合122亿兆的手机流量,平均为每位用户压缩的手机上网流量超过100兆。
  • 在中国,Opera 与天音通信成立的合资公司北界创想软件有限公司,与8月正式发布了欧朋手机浏览器。以中国现行手机上网资费标准计算,欧朋月均为每位中国手机用户节省近20元钱。
  • 根据Opera移动互联网报告统计,8月最受中国手机用户(活跃用户)欢迎的10大网站分别是:

1)kaiqi.com
2)baidu.com
3)google.com
4)163.com
5)taobao.com
6)qq.com
7)sina.com.cn
8)baoruan.com
9)17sy.com
10)soso.com

  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

  依托于全球数据中心,全球最大的手机浏览器服务商Opera每个月都向用户的手机传送至少790亿个页面。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这些数据中心所占用的能源也越来越多。在Opera的数据中心,网页都被压缩以适应所有手机的大小并节省流量。每个月都有至少1280万以上的用户使用Opera Mini的流量节省功能,这个能量的消耗是很可观的。

  现在,Opera推出一项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措施来促进Opera Mini的发展。

  • 以Opera Mini在冰岛和西雅图的新数据中心为例,有利的地理位置为数据中心提供了直接可用的可再生能源和高效的冷却功能。
  • 为了提高单位能源使用了新装备的硬件设施,降低了能源消耗,减轻了环境影响。
  • 为了保证最低可再生能源使用量,数据中心供应商严格要求Opera Mini的能源消耗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至少占60%,而这个数字在未来更可能达到80%。

  “如果你生活在挪威,你会发现你被包围在无限的自然风光中。你就会觉得去保护这个环境是很有意义的。”Opera的首席执行官 包礼森先生(Lars Boilesen)说到。“我们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但是现在我们正在将这个行动变成规范,让我们的伙伴和客户更加了解我们的观点和立场。同时,我也很高兴我们现在所使用的能源已经有超过一半来自于可再生资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pera
Opera

相关推荐

  • 2018年Gartner Catalyst大会:未来没有数据中心?

    其他企业能否像Netlfix那样—在没有数据中心的情况下运营?这是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Douglas […]

  • 云计算的下半场:从颠覆到传统 数据中心迎挑战

    何宝宏博士表示,未来十年,云计算将从一个颠覆性产业逐渐转换为传统行业,与此同时,边缘计算等‘衍生品’正在兴起。云计算正在把整个行业和整个系统的复杂性,从用户手里的终端迁移到云端和数据中心。

  • 华为跻身全球IT主流厂商

    对于华为来说,从一家成功的CT公司转为ICT公司需要多久?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大多数人先要询问如何定义“成功”二字。从华为2015年所披露的业绩来看,其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了175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

  • VCE CEO:融合基础架构市场前景巨大

    VCE公司 的CEO Praveen Akkiraju认为,随着融合基础架构产品的普及,将会推动网络,存储和虚拟化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专家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