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rdian Life的IT转型:以人为本(上)

日期: 2011-11-22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he Guardian Life保险公司的CIO Frank Wander承认,尽管可能会有人觉得愚蠢可笑,但是他仍然坚持为公司最重要的资产 – 知识型员工 – 构建协同工作环境。Wander认为这项战略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轻松的氛围能够提升生产率,这是科学事实,爱因斯坦对此很了解。”Wander说。

他管理着1000名Guardian全职员工和顾问,其中包括四个业务部门的CIO。   在五年前Wander走马上任时,IT团队问题重重,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 ·执行力低下  ·生产过程中事故过多  ·低下的预测能力(导致常常措手不及的局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he Guardian Life保险公司的CIO Frank Wander承认,尽管可能会有人觉得愚蠢可笑,但是他仍然坚持为公司最重要的资产 – 知识型员工 – 构建协同工作环境。Wander认为这项战略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轻松的氛围能够提升生产率,这是科学事实,爱因斯坦对此很了解。”Wander说。他管理着1000名Guardian全职员工和顾问,其中包括四个业务部门的CIO。

  在五年前Wander走马上任时,IT团队问题重重,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 ·执行力低下
 
 ·生产过程中事故过多

 ·低下的预测能力(导致常常措手不及的局面)和生产力 – 尽管员工都努力工作

 ·自上而下的决策机制

 ·底层组织存在很多屏障和壁垒,该集中的地方没集中,该分布的地方没分布

 ·系统可用性级别较低

 ·客户满意率很低

 ·很多项目由IT单方驱动,缺乏与业务的协调

  尽管面对这么长的问题清单,Wander仍然充满信心。基于自己30多年的IT工作经历,他确信IT业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都处于本不应该在的低位。对此,Wander陈述了这种自信的根源所在。

  “我们的很多管理实践还停留在工业时代(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这种词的存在就是一个典型,似乎人和钢铁或者能源一样是可替换的资源。”

  “其实,人的可替换性是最低的。在脑力工作的环境中,员工长期的知识积累和在实践中的灵活运用都是极其宝贵的资源。”

  Wander在IT部门中构建社交工作环境的目标是消除不信任、责备和公开批评,提升透明度,使得角色定位更加清晰。同时,他还想使IT运维变得更加稳定和优化,并且推动其转型。

  IT项目与业务协调一致

  Wander首先从与业务关系密切的IT职能入手:项目组合规划、运维风险管理和提升协作水平的组织架构设计。通过以上方面的工作,他取得了IT和业务两端的信任 – 这是实现知识型员工价值的文化氛围的先决条件。“自上而下的影响是巨大的,员工会看你是怎么做的,而不是你怎么说的。”Wander说。

  事实上,Wander成功地让责难消失了:“其实员工犯错并不是坏事,这至少意味着他们在不断学习尝试创新,我非常欣赏这一点。当然,为了避免错误重复,你需要创造一种鼓励正确行为和思路的氛围。”

  Wander通过提升透明度达成了这个目的。现在Guardian的每个项目中,参与者都有着明确的角色定位。这种透明性消除了隐晦和纷争,使得IT和业务部门能够在同一目标下协作共事。

  这个阶段还消除了IT的隔膜,同时让其与业务相协调。他让其手下四个CIO分别负责具体的业务线:个人风险产品;个人和团体的退休产品及服务;团体保险服务;个人分销产品,比如Guardian的Park Avenue Securities和企业营销。

  根据Gartner公司的调查,如今92%到94%的Guardian Life公司IT项目能够按时和按预算完成,而业界的平均水平只有57%。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