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数据力量大

日期: 2012-04-22 作者:但彬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全新的数据管理时代,企业需要将核心业务数据一手掌握!但是,以不同格式存储在企业不同系统中的不一致或重复的关键业务数据(例如客户、产品、合作伙伴和合约等),正在不断为数据管理者制造新的烦恼,妨碍企业实现业务战略目标。伴随数据管理技术的演进,主数据管理(MDM)正在成为应对数据质量及数据管理一致性挑战的重要利器!而Informatica MDM解决方案能够让企业内客户端通过桌面访问到统一而可靠的主数据,从而使员工可高效地处理高优先级业务,改进企业运营。

  主数据面临的问题

  作为企业的核心数据,主数据目前面临的问题有哪些呢?主要是在主数据的定义、流程、质量和共享这四方面会遇到一些难题。在定义方面,没有统一的标准、没有明确的定义和范围;在流程方面,数据创建、维护等管理流程不一致;对于质量问题,数据缺乏完整性、一致性、准确性,重复数据多,也导致主数据管理难;而不知以谁为“主”、共享途径不畅及访问控制困难等问题也让主数据共享产生困难。这些问题的本质往往是因为多点维护以及缺乏信任规则造成的。

  精明的IT决策者们正在想方设法寻找技术来解决上述问题,而MDM就是恰当之选。MDM是一系列的工具和处理过程,确保企业主数据的高质量、统一定义和流通便利性,这就正好逐一解决掉主数据所面临的四大问题。MDM是一个独立的企业级信息平台,统一管理企业主数据,一个MDM 解决方案不仅仅是一个软件平台,往往还包括一系列的最佳实践和方法,一些相关的业务团队以及特定的数据处理功能。

  单一平台上的多领域 MDM

  Informatica MDM 是单一平台上成熟、灵活的多领域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使整个企业可以迅速部署和轻松扩展,以解决多个部门和地区的业务问题。凭借其成熟和灵活的数据模型、统一的产品架构和用于衡量数据可靠性的独特信任框架,Informatica MDM 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前期采用和实施的成本,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管理和扩展 MDM 方案的成本。

单一平台上的多领域 MDM

  Informatica MDM产品功能主要分成三大部分,七个步骤(见上图)。首先要有数据的获取和数据的发布,这是主数据的入口和出口,必不可少,中间核心部分是任何 MDM 产品所需的五项核心功能:发现、建模、识别、解决和治理。

? 发现(Discover)——了解主数据的来源、现状
? 建模(Model)——用灵活的数据模型定义任意类型的主数据
? 清洗(Cleanse)——快速匹配和准确识别重复项目
? 解决(Resolve)——合并以创建可靠、唯一的真实来源
? 治理(Govern)——创建、使用、管理和监控主数据

  这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当有新的主数据出现或经过几大步骤治理后的主数据还未达到质量要求,则都会进入下一轮的循环。Informatica MDM方案架构主要分为两层,底层称为主数据的集成平台,即Informatica 9,它可以实现数据集成、数据质量的清洗、识别,同时还提供数据孵化的一些功能以实现服务发布。在它基础上是MDM的核心功能,包括模型落地、匹配、识别、信任框架等等都在这上面去实现。

  Informatica 在单一平台上提供多领域 MDM,这一创新的平台式方法是Informatica MDM 成为有效解决方案的一个关键原因,适合广泛的业务挑战,从合规性和报告,到生产效率提升,企业决策力增强,业务灵活性提高,以及加快并购的价值实现速度等。一旦 Informatica MDM 客户成功解决一个紧迫的业务问题,无论涉及哪个领域,他们往往都会扩大和利用其投资和努力,来解决整个企业的其他业务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但彬
但彬

Informatica中国区首席产品顾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