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

日期: 2008-04-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8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中央政府将投资63亿元,地方政府投资25亿元,国家药监局着手研究和实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


  项目目标是:争取用3~5年时间,通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基础设施的项目”的实施,中央级基础设施达到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技术手段在国际上处于比较先进的水平;地方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能够承担法定赋予的各项任务。


  “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主要包括六个内容: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迁建项目、国家口岸药检所改造项目、国家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改造项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体系建设项目、西部地区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及西部地区药检所改造项目、中部地区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及中部地区药检所改造项目。


  其中,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搬迁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有:药品检验楼、生物制品检验楼、生物安全实验楼、生物诊断试剂检验楼、动物中心楼、综合业务楼、信息楼、科技楼及毒种、菌种等附属用房等;国家口岸药检所改造项目的建设内容为:16个口岸药检所的生物检测设施改造。


  还有,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体系建设项目内容包括一个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和31个分中心,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包括进口药物)、医疗器械(包括进口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药物滥用监测网络信息系统,网络信息系统联接国家中心和31个分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