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安全之谜

日期: 2012-10-09 作者:Scot Petersen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宣誓过遵守Chatham House Rule,因此我不会透露任何下面这次谈话的参与人信息。这次谈话主要涉及云计算的安全性,发生在最近的一次本地IT经理聚会上。

  这次谈话的双方都来自高科技行业。话题是从其中一方(下面用甲来代替,另一位则成为乙)谈论其公司对云计算的使用开始的。

  乙打断了甲的谈话,表示他搞不清楚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界限在哪里。这时,我得出了下面的结论:

  总结1:来自各个厂商的宣传使得很多人搞不清于云计算的类型划分,连IT专家也不能例外。

  从甲的谈话中可以看出,其对于公有云私有云(在防火墙保护之下的数据中心,有时甚至只是一堆服务器)并没有清晰的划分。而且,他认为对于云安全的担心有点过头了,他所在的公司在多年前就开始使用亚马逊的弹性计算云了。甲谈到其公司是怎样用云来构建应用测试环境的,这是云计算最初的应用场景之一 — 直至现在仍然是最常见的。

  乙对于甲的说法表示同意。但是,他对云中的软件知识产权表示担忧。甲谈到了最近发现的Flame病毒,其高级程度令人怀疑背后有国家或公司力量的支持。总之,他认为没有什么东西是真正安全的。

  对这个问题,甲也表示认同,他回忆了之前在一家公司工作时主管IT安全时的经历,当时的CEO对于安全问题总是不予重视。

  总结2和3:无论IT经理们偏重于业务还是创新,他们最担心的都是安全性问题。而无论来自网络的威胁如何严重,首席执行官们对于安全问题总是不能给予足够的重视:预先防范的成本总是高于事后补救的成本。

  乙表示认同。但是他认为对于知识产权极其重要的软件公司来说,情况则不一样。这些公司放在云中的信息价值几何呢?也许就是公司的市值,不是吗?

  甲表示同意,并耸耸肩。

  乙也表示同意并耸耸肩。

  我们一起喝了口咖啡。

  总结4:IT经理们对于业务和资本的了解远远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