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IT消费化五大步骤

日期: 2012-12-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很多人一提起消费化就联想起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 )这一概念,但消费化的定义超越设备之上且延展至整个计算体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应用、硬件、甚至互联网服务等技术对我们工作中的技术体验有着显著影响。

  因此,为了实现家庭技术体验和办公体验的有机融合,企业必须重新思考管理用户计算体验的方式。通过采用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 — 确保用户使用任何设备都能保持高工作效率,企业可以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工作效率 — 同时 IT 获得更高级别的安全性与控制能力。

  消费化并非遥不可及。客户可以利用在技术、应用和培训领域的现有投资在坚实的基础之上设计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案。以下这五大步骤概括了管理消费化的实用方法,能够帮助企业防范安全和管理方面的技术问题。

  第1步:了解工作中的强大驱动力

  消费化就在我们身边。消费化背后有着不可阻挡的推动力量 — 技术娴熟的员工和年轻一代职业新手,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一系列创新设备,以及随时随地可访问的云计算服务。

  第2步:重新思考最终用户计算管理

  以设备为中心的客户端管理方法不再有效。企业必须采取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优化计算体验,并确保用户随时随地、使用各种创新设备进行高效工作。

  第3步:制定综合方案

  它更多的不是涉及技术因素而是人为因素:IT 必须改变和最终用户传统的、单向的沟通模式,并转而采用双向沟通模式,以帮助 IT 更好地响应用户对工作效率的需求。

  第4步:支持员工自有设备的最佳实践

  英特尔基于个人设备项目,及其客户与合作伙伴的成功经验,形成了一系列最佳实践:

  • 与相关人员互动沟通,明确项目设备、应用与相关政策。

  • 制定安全模式,保护所有设备中的用户与企业数据。

  • 明确将要支持的操作系统与设备。

  • 技术激活,进行计划培训与部署。

  • 保持技术更新与时俱进,考虑安全性、可管理性、工作效率、性能和易用性。

  第5步:设备选择因人而异 — 不可“一刀切”

  企业必须持续提供企业级别的技术支持不同的工作与职责需求,例如:为特定员工提供企业级平板电脑;为移动员工提供极致纤薄、强劲的,功能齐备的系统,如,超极本™ 设备2 ;为专业办公室员工提供体型简约的一体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