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们是时候为制造业带来影响了

日期: 2013-01-07 作者:John Dodg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美国通用电气(GE)电子智能平台运营总经理Don Busiek 的看法,IT为工厂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扩大。Busiek认为CIO终于在工程师和工厂经理中有立足之地了。但这并不简单。CIO和IT人员必须要对那些工程师和操作员作非常了解。本次采访我们请来了Don Busiek,着重关注CIO在制造业是如何争得一席之地的。

  请跟我们谈谈工厂对待IT在文化方面的阻力。

  Busiek:工厂在很大程度上总是依赖于工程师的。他们通常决定要使用什么样的软件和该软件将如何在他们的工厂里运作。工厂经理是负责决定工厂里该有怎样部署的人。现在IT来了,说你们要使用那些符合IT标准的软件,那么不如使用我们的ERP软件和其他的制造执行软件(MES)。工厂经理说“这不关你们的事。”过去十年中,工程师的权利在某些方面变小了,基于对安全和软件投资回报率的考虑,IT在制造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了。IT始终在向工厂经理证明其解决方案的价值。

  MES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Busiek:它可以捕获到每个步骤并将其数字化。机器操作员有一本很厚的电话簿式的指导手册,这样的话完成的步骤会变红,剩下的是需要完成的步骤。我们把所有的步骤数字化并且捕获到电子标准操作步骤(ESOP)。我们为工程师和操作员做最好的培训,同时把ESOP放到每个操作员的前面。

  另外一部分是使用分析工具来推动设备的整体效率。通过这个工具可以看出设备的哪个部分使用率更高?我们可以在一个工厂或几个工厂之间来分析。MES让我们可以了解我们哪里运作的好,哪里运作的不如预期。

  IT的ERP软件在工厂里不是已经有立足之地了吗?

  Busiek:从历史上看,IT把ERP推到了工厂里,但这个软件不是为操作员量身定做的。ERP主要是为财会部门设计的,不是针对手里拿老虎钳的人的。

  十几年前我曾在工厂里工作过,我知道那里是工程师说了算的。现在有所改变吗?

  Busiek:在制造业中,你可以在终端用户的身上看到变革。40年,50年和60年的机器操作员一辈子都在做这些事情,所以他们非常熟悉那些步骤,而且这些步骤已经根深蒂固在他们的脑子里了。现在他们逐渐退休了,这样我们就有了新的一波操作员 - 那些20几岁玩着游戏机长大的孩子们,他们希望正确的数据可以在正确是时间通过正确的设备显示出来。

  CIO需要做什么才能成为制造业的英雄?

  Busiek:他们需要做两件事情:1)推动商业价值并跟工厂经理的需求保持一致,2)他们需要为操作员提供一个相匹配的用户体验。他们要把操作员当作是上帝。软件一定要有价值,并且让操作员愿意去用它。CIO跟我们之间一直有距离,我们的目的是让他们可以轻松的成为英雄。工厂经理和工程师的权利在逐渐削弱:IT应该准备好进来了。

  机器操作员当今的角色是什么?

  Busiek:这根据行业而有所不同。比如纸浆和造纸行业都是高度自动化的。当你走过一家造纸厂的时候,可能只有7个员工,其他工作都是自动化的。只有一个巨大的纸辊轧在运转,只要有人在控制中心确保一切正常运转即可。

  还有一些要比较仔细的制造业比如制造飞机发电机,里面包括几千个组件。这需要在几个工厂由很多操作员来进行。两周前我在GE的航空工厂里看到几百个操作员不断移走一些组件并且确保机器还能正常运转。这是手动的质量检查:这次演练的覆盖面够广吗?这还是相当的手动工作。

  说到喷气发动机,把IT植入到工厂里这个挑战在GE跟在别的地方有所不同吗?

  Busiek:最终,IT将是整个制造业的问题,不论是GE还是其他公司。我们的CIO所尝试的是跟工厂经理坐在一起。我们需要把IT植入进来,这样业务分析师可以跟工厂经理一起来证明IT的价值。

  GE有很多内部的制造商客户,同时也有很多外部的。这会为GE带来更多内部销售吗?

  Busiek:GE以制造面广而闻名,GE在正式投入商业使用之前把我们的软件当作是测试台。针对生产管理解决方案(MES软件),过去两年我们都跟多个GE工厂合作以捕获他们的制造面和业务流程,并将其转换到制造软件中。我在向GE工厂销售此软件时跟我向任何商业用户销售时是一样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ohn Dodge
John Dodge

美国ECF社区经理

相关推荐

  • 某些类型的人工智能尚未准备就绪

    对于人工智能的现状以及这些技术将如何在AI大伞下发展,TELUS International公司首席信息官Mi […]

  • IT,OT和IoT的未来

    IT,OT和IoT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IT和OT的真正融合还须等待多久?企业中的物联网案例有哪些?硬件信任根能否保物联网安全?答案尽在本期。

  • IT和OT的真正融合:还须等待多久

    在工业互联网中,我们会看到更多的OT和IT融合。这种融合将推动新的行业技术。我们会看到激动人心的新兴工业应用的出现。

  • 通过物联网连接OT和IT部门

    物联网正在通过新的基于IP的操作控制系统,改变OT,可以帮助企业改进成本和增加自动化。通过协调和统一OT和IT基础设施,系统和实践,企业可以提高效率并优化业务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