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问BYOD的现状与未来

日期: 2013-01-30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IDC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举办了一次围绕BYOD的在线讨论会,所有讨论者以#tablet4biz为标签,涉及到企业基础设施、BYOD政策、平板电脑使用率等等,讨论从四个问题入手:   1. 是否允许在公司网络里推行BYOD?   2. 公司员工里持平板电脑办公的比例是多少?   3. 在移动设备管理方面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4. 公司是否为BYOD制定了相关政策?   讨论会吸引众多企业高管及媒体从业者的热烈讨论,其中不乏一些精彩观点。   问题1: 是否允许在公司网络里推行BYOD?   AvanadeNews(商业解决方案公司):我们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60%的公司里的员工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近日,IDC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举办了一次围绕BYOD的在线讨论会,所有讨论者以#tablet4biz为标签,涉及到企业基础设施、BYOD政策、平板电脑使用率等等,讨论从四个问题入手:

  1. 是否允许在公司网络里推行BYOD?

  2. 公司员工里持平板电脑办公的比例是多少?

  3. 在移动设备管理方面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4. 公司是否为BYOD制定了相关政策?

  讨论会吸引众多企业高管及媒体从业者的热烈讨论,其中不乏一些精彩观点。

  问题1: 是否允许在公司网络里推行BYOD?

  AvanadeNews(商业解决方案公司):我们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60%的公司里的员工已经使用自己的设备进行办公。

  Phil Simon (科技作家):我看到很多医疗机构并不允许BYOD,医疗机构在设备采购方面一向预算充足。

  Andi Mann (企业软件专家):我们为员工在BYOD各个方面都提供说明——比如如何收取邮件、设置VPN等等,支持各种设备。

  Chris Broga(企业老板):作为一家中小企业,BYOD对企业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同时,我也认为大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BYOD的作用。

  Vala Afshar(企业CIO):很多优秀的企业已经意识到移动化和社交化不再是技术性的东西,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问题2:公司员工里持平板电脑办公的比例是多少?

  Michael Kavka(工程师):半数公司员工没有平板甚至也没有公司发的平板。

  Phil Simon (科技作家):毫无疑问,BYOD已经渗透到不同行业,但创业公司和政府机构以及医院的情况肯定是不同的。

  Chris Broga(企业老板):100%的员工拥有平板,我就有3个。

  AvanadeNews(商业解决方案公司):我们的调查显示有33%的员工在工作使用平板电脑。

  Andi Mann (企业软件专家):BYOD取决于不同的机构,SAP的CIO会购买40,000台iPad给员工使用,如果企业给你购买设备,你为什么还要BYOD?

  问题3:在移动设备管理方面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Vala Afshar(企业CIO):移动化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大量移动视频以及海量级的非机构化数据。

  Eric D. Brow(科技作家):我认为最大的挑战是移动设备的更新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Andi Mann (企业软件专家):我觉得数据的安全性才是最大的挑战。

  Larry A. Mathias (网友):我看到一则新闻称:it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沟通不畅成为企业IT实施的重要问题。

  问题4: 公司是否为BYOD制定了相关政策?

  Michael Kavka(工程师):我的公司没有相关政策。

  AvanadeNews(商业解决方案公司):我们正在修改一些政策,为移动设备提供更好地支持。

  Vala Afshar(企业CIO):首要政策就是有一套完善的基础设施,100%保证移动设备的正常使用。

相关推荐

  • 移动化实践:如何克服浏览器内核壁垒

    目前实现移动化技术解决方案只有两种:一种是通过APP 开发方式来重构一套移动端应用系统;另一种是在原有页面的基础上,不改变后台,通过在前端技术实现在移动端上的内容展示。

  • 超半数CIO关注HTML5:企业级应用前景看好

    HTML5在近两年里可算是出尽了风头,无论是去年年初惊爆业内的微信开放JS SDK,还是腾讯、百度、360、搜狐等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布局争夺。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HTML5将要给移动互联网界带来颠覆性变革。

  • Enterplorer帮助企业一周之内实现移动化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崛起使企业走了移动化办公时代,但由于屏幕的限制等问题,企业实现真正的移动化还存在一定的困难。今天企业级移动办公浏览器Enterplorer听说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办公移动化,它的神奇之处在哪里?

  • HTML5技术加速企业移动化进程

    HTML5可以促进企业移动化进程的话题,已经沸沸扬扬地炒了一年,但真正在企业移动化中起了到什么作用,落地实施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