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社交整合业务促使企业发展(一)

日期: 2013-03-27 翻译: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AIIM2012 社交报告指出:三分之二的企业表示他们仅仅将社交媒体用于营销,而没有整合到企业内部业务系统中。约有37%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在未来两年将社交媒体完全整合到现有业务中,只有9%的受访者认为已经实现完全的整合。   接下来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两家将社交媒体完全整合到现有业务的公司——语言培训公司Rosetta Stone和在线音乐媒体公司Pandora。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驾驭社交媒体,又得到了哪些益处?   Rosetta Stone是一家有着20年历史的语言培训机构,2011年中期上任的CIO Pradeep Mannakkara坦言,他们需要作出改变。

而改变就从社交媒体开始,在F……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据AIIM2012 社交报告指出:三分之二的企业表示他们仅仅将社交媒体用于营销,而没有整合到企业内部业务系统中。约有37%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在未来两年将社交媒体完全整合到现有业务中,只有9%的受访者认为已经实现完全的整合。

  接下来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两家将社交媒体完全整合到现有业务的公司——语言培训公司Rosetta Stone和在线音乐媒体公司Pandora。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驾驭社交媒体,又得到了哪些益处?

  Rosetta Stone是一家有着20年历史的语言培训机构,2011年中期上任的CIO Pradeep Mannakkara坦言,他们需要作出改变。而改变就从社交媒体开始,在Facebook上,该公司已经开设了9种不同语言的账号,共拥有150万的粉丝,但该公司却尚未建立起一个可以连接全球各地1700名职员的内部“Facebook”。

  Pradeep Mannakkara说:“当你的员工依靠邮件、旅行、电话来办公时,你会发现其实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的这些员工都很年轻,他们在生活中的已经习惯了社交媒体,他们也希望能在工作中使用社交媒体。”

  大约一年前,Mannakkara领导IT团队上线一款新的社交整合工具,初期只是在大约100人的小组内测试,接着推广到技术部门100人的小组中。如今,该工具已经全面推广到所有员工里面,Mannakkara承认,部署该工具的开始阶段,他很怀疑其效果。

  “如果有人发表了不合适的言论该怎么办?如何管理这些言论?你是否有信心去管理?我听到很多这方面的辩论。但归根到底,技术正在不断发展中,我们不能去控制所有事情。很多言论并不看好技术的发展,我觉得这个观点很愚蠢,对新技术我们应该去认识它,去尝试使用。”

  接下来,就是如何赢得高层的认可。在Mannakkara向高层推销这个项目时,他侧重于介绍这个项目如何通过改善上下级之间的沟通环境,进而提升工作效率,他强调员工们非常乐意得到高层的建议和指导。Mannakkara介绍说到该公司高层对于部署新工具非常支持。这可能是其他一些公司不具有的优势,那么,IT部门又该如何取得高层的认可呢?Mannakkara说:“你需要首先在小范围内进行测试,并且保证测试效果,再用他们喜欢的方式推销给他们,只有让高层们看到良好的效果才能让他们注意到这个项目的优势。”

  然后就是让员工们充分信任这一工具的作用。Mannakkara告诉他们,这个工具会改变员工之间交流的困境,使他们摆脱邮件、电话的束缚,从而可以更有效的和全球各地的同事们合作。

  当然,改变是非常困难。项目执行过程也遇到了很多阻力,表现在许多员工拒绝改变,但Mannakkara依靠强大的执行力和对企业文化的号召力,成功推动了这个项目。Mannakkara总结说:“我们的企业文化要求我们了解员工的每个问题,我们相信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如今,在Rosetta Stone公司,从高层CEO到普通员工,都已经接受新的工具。在该工具部署之后,企业的邮件发送频率大大减少。而新的工具带来了更直接便利的沟通和交流,比如该公司就在全球会议中设置了信息墙(类似微访谈),CEO可以回答全球各地员工的提问。所有这些努力和尝试都带来了企业业务的发展。

相关推荐

  • 《CIO决策世界》2016年11月刊:企业协作领域:Facebook价值何在?

    企业级协作工具并不是全新的事物:近十年里,企业级2.0技术一直在尝试孕育员工的协作和参与。现在Facebook发布了Workplace,10亿用户所使用的社交平台能够统治企业级合作市场吗?

  • 从零开始,搞懂人才管理O to O之道

    人才竞争正在成为企业竞争的新战场,而技术的变化又不断为人才管理带来新挑战,从传统单机、PC互联网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社交时代,IT消费化大潮中的人才管理又该如何下手?互联网一代、移动一代又会给企业带来哪些管理难题?

  • 企业要尽快打造数字化工作平台

    在本文里,埃瑞蒙讨论了数字化工作平台的真正作用,它可以将应用程序、信息和协作以智能的方式汇聚在一起,根据每个员工的职责、地理位置和任务进行定制。

  • 转型数字化 传统媒体谋变之道

    福布斯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通过使用社交媒体营销、移动设备以及敏捷项目开发,打造了强大的IT与市场合作机制,从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