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的ERP系统可以提高生产力和客户满意度

日期: 2008-05-07 作者:Elisabeth Horwitt翻译:TT CI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许多公司来说,通过Web访问ERP系统正成为一种现实。美国Fidelity全国房地产解决方案(Fidelity National Real Estate Solutions,简称FNRES) 就通过电子商务进入基于Web的ERP系统。


  FNRES企业业务解决方案的经理Todd A. Voge介绍说, 在过去,处理一个基于Web的客户订单通常是一个漫长的、劳动密集型的工作。销售人员不得不联系客户服务中心,由客户服务中心将订单加入到财务系统中,然后,通知发货部门。发货部门将其打包,并生成安装代码和序列号,然后运送给客户。总周转时间是一至五天。


  一年前, Voge的团队购买了“Service Connect(服务连接)”,这是一个由Epior软件公司提供的基于Web的工作流程和业务集成平台。“现在,完成订单是即时的。”Voge说,订单一旦通过,一个包含购买和客户数据的XML文件就会发送到Service Connect上,其工作流程引擎将对整个过程进行管理:管理记录销售;如适用的话,获取签名;生成并发送序列号和代码,允许客户从FNRES网站下载该软件。这个过程的时间是:几分钟。


  除了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新的ERP系统还使销售人员、会计人员和其他员工把重点放在除订单之外的其他事情。Voge说,“在订单处理过程中,我们减少近95 %的人为参与。 ”


  协作驾驭基于Web的ERP趋势


  企业的CIO们都开始转向于Web的ERP系统,该系统结合了像XML和HTTP这样的语言,以及不同的Web工具,如门户网站和点对点网络。这样的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无缝集成、更便捷的数据访问、更丰富的跨企业后台办公系统的协作以及面向客户系统,如销售、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


  驾驭这一需求是一个高度协作、信息驱动的业务环境,延伸至客户和业务伙伴。面对日益苛求的“从时间到市场的关心,以及在任何特定的时间能迅速访问人、信息和其它资源的需要”,企业的CIO看到Web工具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种办法。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Forrester 研究公司的首席分析师Ray  Wang这样认为。


  像SAP和甲骨文这些主要的大公司和一些规模比较小的公司,如Epicor,QAD和Lawson软件公司都已推出基于Web的ERP系统,并开始结合一些Web 2.0工具,如RSS、维基和Mashup 。


  “现在,企业Web 2.0在协作和生产力方面提供了相当的商业价值,已经列入许多企业2008年的优先清单中。”Forrester在一份名为“2008年企业Web 2.0最大预言” 的报告中指出。这份报告发表于2007年3月,由McKinsey公司对全球2847名IT主管进行调查, 发现80 %的受访者或者使用或者计划使用Web 2.0服务。在那些目前正在使用Web 2.0 的受访者中,70 %用于客户,51%用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75%用于管理内部的协作。


  “Web 1.0用于单个用户访问、点击网页,” Epicor 的产品行销高级主管Scott Hays说。“2.0不仅仅是协作,而是与其他人立刻采取行动。”例如,一位销售经理可以用Mashup从各种内部和外部的来源汇总销售数据,建立一个门户网站的网页,然后与同事在线联系,通过门户网站一起进行小组的数据分析。


  财务经理也可以利用他的桌面RSS阅读器,这样,每当客户完成了大额付款,或客户的信用出现问题时,就会出现一个弹出窗口。


  基于Web的ERP的挑战和机遇


  要让IT人员和最终用户购买企业泛围的基于Web的ERP系统可以说是一项重大的挑战。“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庞大的模式转换,这需要对所有的进程进行改变,” Voge说。当他的团队汇总了一些示范应用,“显示我们可以用它来做到什么”时,事情发生了突破。


  “FNRES对于Epicor基于Web的ERP系统的长期计划远远不止于自动化订单处理。”Voge说。在过去的几年中,这家房地产服务公司通过收购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很多自行开发的ERP与CRM系统”被Epicor的基于Web的ERP系统取而代之。Voge的团队使用Service Connect的Web工具,“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同一个后端系统”, 并且将后台办公系统与CRM和其他面向客户的应用加以整合。


  Voge说,另一个令人激动的可能性是,“使用Service Connect自动发送工作任务或具体要求进入ERP系统,就像使用Outlook的附件一样。”


  FNRES目前正在测试Service Connect的8.3版本 ,它使用标准化的Web服务来处理创建和更新工作流程任务的乏味工作。 “所以,你能够对市场的变化做出更加快速的反应,” Voge说,“这对于我们的影响是巨大的。基于Web的ERP具有很大的潜力,我们仅仅才刚刚开始发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TT CIO
TT CI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