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和IT定位:大数据时代的三点启示

日期: 2013-08-22 作者:Mark Tonsetic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时至今日,大型企业中有超过80%的员工依赖数据来做出重要的商业决策。为了让员工能够通过任何设备,对数据进行随时随地的访问,IT部门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且,由于员工希望在工作中能够使用自己的设备来访问企业数据,整合和可用性方面的新挑战也随之出现。那么,在大数据时代,IT的角色该如何定位呢?

  根据CEB对2017年的展望,为了提升员工的信息化程度,IT将会在信息管理和整合方面加大力度。信息管理的范围将会从核心的企业系统向外延展,后者大概只有一半的企业员工会接触到。这种扩展的主要方向是将散落在本地团队、业务线或员工台式机上的非结构化信息包含进来。

  但是,随着对数据–尤其是大数据–访问程度的加深,也会导致新问题的出现。随着数据规模的不断增长,员工可能受到数据噪音的干扰,来自多个渠道的数据可能会导致分析乃至决策进程的延迟。鉴于这种海量、杂乱且公开化的数据现状,必须构建新型的信息管理方案。我们的研究表明,CIO们对于以下三方面尤为关注:数据可用性、数据驱动决策趋势下的服务台角色、大数据时代企业IT部门的未来。

如何才能做到数据不仅仅是可访问,还能通过各种设备和接口被真正利用起来?

  可用性非常重要。除了可访问之外,如果数据的质量和相关性足够让员工信任,那么企业从信息管理和分析中受益的可能性就会上升5倍。现在的情况是,只有不到半数的员工认为企业所提供的数据是有用的。IT面临的挑战是,在设备和接口技术快速变化的过程中,保证数据的可用性。实际上,轻量级的app正驱使数据向员工交付的模式发生变化–无论这种变化是好或坏。我们希望可用性的标准成为数据环境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个环境中员工可以访问企业的应用和内外部数据。站在员工的角度,希望数据能和不同的前端接口(比如原有的内部接口和自供给的应用模式)无缝集成并安全交付。对IT而言,就是要为此提供安全的集成服务。

为了协助员工通过数据来解决业务问题(不再仅仅是技术问题),我们的服务支持系统该如何改进?

  即使企业投入巨资来获取和集成来自学界、供应商和客户的数据,仍只有不到40%的员工(根据我们对数千名员工的调查)拥有足够成熟的流程和技能。因此,基于巨大投入才获得的数据,企业内部人员却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决策。

  那么,该如何提升其余60%员工的技能呢?CIO可以让业务伙伴来强化分析技能,而IT也能在培训员工如何有效利用数据方面承担关键角色。这其中一个关键点就是服务台。随着员工对技术的兴趣提升,以及技术本身也更具易用性,我们认为IT作为单纯技术支持角色的阶段将成为过去。IT将从技术转向更全面地综合技能支持,服务台将成为横跨多个业务单元的整体支撑平台。

  未来场景将是如何呢?我们可以假想一下,当某位员工联系跨业务的服务台,询问如何计算某部分客户群体的生命周期价值。IT的代表将会帮助其找到所需的数据和分析工具,而来自市场部门的代表将会指导其如何用工具来分析这些数据。

在大数据浪潮下,为了提升员工计算的价值,IT应该聚焦在哪些方面?

  在一个超过80%员工都在使用数据支持决策的时代,企业高管对于数据的需求和可用性认知已经不再具有代表性了。在先进的企业中,IT已经开始直接与一线员工和企业高管一起梳理该如何提升生产率。这需要来自IT的技能和来自诸如市场与产品部门的专业知识。

  大数据已经到来,员工端的计算正在经历着巨大变化。如果员工的决策能够更加快速合理,企业将获得显著的竞争优势。而IT可以在其中扮演关键性的角色,但是必须改变现有的角色定位和价值主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ark Tonsetic
Mark Tonsetic

practice manager, CEB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