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力资源部门需要聘请IT专家

日期: 2014-04-23 作者:Bill Goodwin翻译:赵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一位组织文化方面的著名专家声称,企业应该聘请口齿伶俐,有说服力的IT专业人士,来帮助他们的人力资源(HR )部门管理技术带来的巨大劳动力变化。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Adrian Furnham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家工作或者以临时合同方式工作,IT专业人士在帮助他们的人力资源同事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力资源部门需要有高度技术素养和说服力的员工加入资深团队”,他在一场关于人力资源和IT的重要会议之前发言说。   资深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大部分不属于技术一代,他们对技术的熟悉和老练程度必定远不如刚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轻人。

但是,一旦他们发现技术具有的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有一位组织文化方面的著名专家声称,企业应该聘请口齿伶俐,有说服力的IT专业人士,来帮助他们的人力资源(HR )部门管理技术带来的巨大劳动力变化。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Adrian Furnham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家工作或者以临时合同方式工作,IT专业人士在帮助他们的人力资源同事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力资源部门需要有高度技术素养和说服力的员工加入资深团队”,他在一场关于人力资源和IT的重要会议之前发言说。

  资深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大部分不属于技术一代,他们对技术的熟悉和老练程度必定远不如刚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轻人。但是,一旦他们发现技术具有的改变企业人员管理方式的潜力,他们一定会拥抱采纳它的,Furnham说。

  远程工作

  “HR们通常一发现他们可以省钱就变得热情如火,这里的选项包括远程工作,团队工作以及记录与监控行为”,他说。

  采用如网络招聘或云计算人才管理等新技术,可以帮助高级人力资源主管在工作中提升他们的形象,特别是在董事会层面上,Furnham说,而HR团队里有一个热情满满的IT专业人士则可以让他们正式起航。

  “HR们需要考虑今后工作的可能性和要求,并思考如何适应未来。他们需要思考IT将怎样有助于此”,他说。

  技术将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

  被提名为人力资源界2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的Furnham,预计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

  随着远在中国和印度的人们开始提供在线提供价格可能只有英国类似服务十分之一的服务,劳动力的竞争将成为全球性的。

  “你在哪里工作,你如何工作都将发生变化。公司将聘请世界各地的虚拟团队。你会同与你在年龄,地位等各方面都非常不同的人一起工作,工作在人们的生活中将变得次要”,他说。

  在家办公和远程工作将提出新的人力资源挑战,公司要如何才能管理很少或者几乎不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

  关于隐私方面的问题

  还会有隐私方面的问题,因为科技的进步使监测员工的工作活动变为可能,无论他们在哪都可以。

  “你现在可以很廉价地发现员工是否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使用他们的计算机。人们对公司是否正在使用技术来窥探他们变得非常偏执”,他说。

  虽然有越来越多融会贯通HR和IT的专业人士,但总体数量仍然很小。这意味着没有别的办法,人力资源和IT部门只能进行合作。

  “HR理应询问IT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并帮助IT满足这些需求”,他说。

作者

Bill Goodwin
Bill Goodwin

computerweekly网站作者

翻译

赵瑞
赵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