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们最应该消除的八个大数据神话

日期: 2014-10-20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赵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Gartner分析师Mark Beyer认为:企业CIO们如果想在2020年实现大数据常态化,那么就要从消除关于大数据的八个神话开始。
  
  让十位首席信息官去定义大数据,你会得到十个不同的答案。 Gartner分析师Mark Beyer说,这是因为大数据对企业的IT专业人员来说仍然并不规范。
  
  Beyer在今年Gartner的Symposium / ITxpo会议上说。“当事情变得很常见,那它就开始正常化了,我们的工作,作为IT专业人士,就是在2020年前使大数据变得正常化。”
  
  首席信息官们可以通过从大数据谎言中区分出事实,来帮助他们的企业一步步走向正常。 “神话有助于缓解焦虑,而无益于实际情况,”他说。
  
  这里是Beyer提出的八个大数据神话:
  
  1.大数据起始于100 TB。不要再去寻觅大数据标准尺寸了,因其并没有标准尺寸。 “大数据是对数据的处理,而不是数据的大小,”Beyer说。
  
  2.想要大数据就必须更换基础设施。 “如果我因为有新的需求就决定改变整个基础架构,那我是把之前所有的东西都当做了赌注,”Beyer说。他的经验教训是什么? “你要搞清楚,(基础设施)成熟度牺牲的风险是否值得。”
  
  3.百分之八十的数据是非结构化的。这可能是最经常被引用的大数据统计了,但根据Beyer所说,其并不准确。 “世界上最大的信息资产是机器数据。因为其并未相互关联就说它们非结构化绝对是个谎言。机器数据是结构化的数据。” 顺便说一句,这些大量的机器数据,往往是重复的信息,确认了一切的正常。“这就是机器数据通常所表达的,”他说。
  
  4.工具将取代数据科学家。放心,所有花在吸引,拉拢,获取数据科学家上的钱都不会白花,Beyer说。“工具是一种工程,工程是对已经发现的事实的重复利用。而科学是去发现新的事实。”工具不会取代数据科学家 – 至少在工具可以自行复制和发展之前不会。
  
  5.更多的数据就可以解决数据质量的问题。 “数据质量越低,答案质量就越低,”Beyer说。首席信息官们应该关注数据质量。以通过手机收集的气质地理定位数据为例,有些人把手机等同于真实的个人,他说。然而,手机可以被不小心留在办公室,或者GPS功能可以在任何时间点被关闭。“手机不是人,”Beyer说。
  
  6.实时只是速度更快而已。实时操作,并不意味着加快了当前数据的摄入清理和分析过程,Beyer说。而是“确保数据收集和决策之间的间隔越短越好,”他说。此外,大多数企业数据是不需要实时操作的。
  
  7.数据量优于专业知识。那些认为可以简单地不再管业务流程的人,请再想一想。这是因为,“一位好的数据科学家必须在某一时刻被叫停”,Beyer说。如果没有业务流程,数据科学家将不断不断不断的进行下去而不能提供商业价值。需要有人帮忙划清界线。
  
  8.数据模型没有用。这一论断很绝对。不过,Beyer澄清说,任何数字资产里的东西都有其数字模型。“我们不会因为大数据就舍弃模型,”他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赵瑞
赵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