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合同协商:为勇于承担风险的人点赞

日期: 2015-12-27 作者:Linda Tucc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CIO们长达十年的接触,使我了解到了这项工作所需的勇气和审慎。CIO要对整个信息系统负责,承担现代商业系统正常运转的责任并预防故障的发生。从IT的角度来看,如果对恶意入侵等行为可能带来的潜在威胁毫无认知,很可能会认为掌握和使用技术(如智能手机、在线购物、自动驾驶等)并不是难事。

因此,当近几年CIO因为向成本较低、可伸缩的IT服务模式的云平台(迁移的缓慢步伐而备受非议时,我并不认为他们的谨慎是缺点或对企业内建系统的顽固坚持。从业务部门角度看,需要的是快捷、价格低廉和可伸缩的IT服务来完成工作,因此在向云迁移上力度较大。但是,由于云合同明显的对服务提供商有利,CIO们无法轻易签字表示同意。

正如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公司HMS的首席信息官Cynthia Nustad在本月的技术特刊中对Dina Gerdeman所说,7年前当她第一次调研云服务时,几乎所有的提供商都宣称对所有数据侵犯事故负责,或对数据提供所有保护。但是,服务商们依旧大多采用的是标准化的、通用的流程。接受还是拒绝?对于诸如医疗之类严厉监管下的行业来说,拒绝标准化云合同是一种财务上的谨慎,而非胆怯。

但是,时移世易。正如Gerdeman在其关于云计算合同的深度研究报告中所说,目前几乎所有的事项都可以具体协商。尽管服务商最终是否会让步是未知数,至少CIO们已经开始对云合同进行深入的研究。而且,由于竞争日趋激励,服务商们的话语权也不再强势。正如Nustad和其他接受Gerdeman访问的专家们所言,CIO们已经有足够的经验来判断合同的哪些方面需要仔细梳理,比如术语、条款、数据存储、安全机制以及推出策略等等。同时,对于那些经验尚浅的IT管理者,Nustad的建议是,在商洽云合同时多听取同行的意见和建议。

没有公有云投资的巨大增长(据IDG预测,在2018年将达到1270亿美元),行业的竞争不会如此激烈,而云服务商业也就不会在合同条款之类的事项上做出让步。最后,对那些在安全风险上一无所知、只知道浪费公司资产的人高呼,一定要谨慎耐心,而不是急匆匆地奔向自己未知的世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