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高效的IT团队:WayfairArbella的CIO发表高见

日期: 2016-01-19 作者:Linda Tucci翻译:余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需要什么才能建立一支高效的IT团队呢?最近SIM波士顿技术领导力峰会上,CIO Jack Wood和Paul Brady献上了如何招聘、再培训、留住和娱乐人才的秘诀。

Paul Brady和Jack Wood都是波士顿当地公司的CIO,但是除了地理位置以外,他们的工作和IT团队似乎没有什么共同点。

Wood领导Wayfair IT团队。Wayfair宣称自己是美国最大的在线家具零售商——库存超过500万件商品,每天40,000到50,000份船运订单,2014年收入达13亿。这家总部在波士顿后湾区的上市公司,从2002年创立以来,每年收入翻番,并且今年仍将延续此增长速度。当Wood在2012年加入该公司时,IT团队排名第六。如今,它已拥有500名员工,200个空缺职位,以及在12个月后达到1000人团队的目标。

“想象下:努力去雇佣极大量的人员,并保持高标准。”Wood告诉一位参会的CIO。

Brady和Wood加入SIM专家组。Brady是马萨诸塞州昆西市Arbella保险集团(业务遍及马萨诸塞州和新英格兰州)副主席和CIO。27年历史的Arbella公司正稳步增长,预计今年收入约10亿。Brady的IT团队由130人组成,预算是3000万美元。Brady在Liberty Mutual Insurance公司节约了10年后,于2010年加入Arbella。此后,他被提名波士顿商业期刊2015年年度CIO。他把工作重心放在重塑Arbella的IT企业文化,而非为了爆炸性增长的招聘方面。

“我继承了一个企业,它对IT的看法和商业的关系不正确,”他说:“五年很快过去……我们现在能参加高层会议,我们是可信任的商业伙伴。”

尽管有日常的不同点,两位CIO都热衷于培养一个适合他们IT团队和业务的环境。这就是他们最高的秘诀。

IT领导力:了解自己,了解公司

IT团队打造从带头人物开始。Brady和Wood认为,形成领导风格,以及完全理解IT如何适应公司策略是成为成功IT团队领导的关键步骤。

Wayfair 的CIO Jack Wood和Arbella Insurance的CIO Paul Brady,在SIM波士顿技术领导力峰会上讨论IT团队动力。

于Brady而言,对他领导风格的深刻理解来源于他在Liberty Mutual工作的十年。那时,这家保险巨头让他去领导沃索的一个偏僻中心。“我尝到了运营一家小公司的滋味,并且真心享受之。”他说。与每个人互动的机会、思考如何让人高效工作达到目标是他决定加入Arbella的关键因素。“我来到这里,是因为公司是以人为本,注重结果的。”他说。

进入Wayfair之前,Wood是一名内容投放巨头Akamai的软件工程师。Wayfair的箴言是:“快速行动,打破东西。”他说。Akamai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构建基础设施以保证互联网正常运行,从这样一家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变为Wayfair的员工,绝对是一项挑战。

“我面试的那天……场所让我整个面试感到情绪沮丧。他们说,‘哦,我们很酷’,”他回忆道。接下来的四年里,Wood说他努力工作,为了系统性地“影响公司”,替换对日常断电的容忍。那时,断电大概一月发生一次,它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可以被量化。

“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而无需改变企业文化的基本原则。”也就是说行动很快,他说。

培训IT团队:什么使人滴答作响

Wood和Brady密切关注IT团队的招聘过程。

所有应试者加入Arbella之前,Brady都会见他们,以进行一次深入的坦白的目标和职业生涯面试。“我想做的是找到什么能使他们滴答作响。”他说。

如果应试者很高兴作为一名高级数据库管理员,想来这里工作,并且“觉得随时待命很酷——上帝保佑他们,”Brady说:“那太好了。”入门级软件开发人员,如果渴望做管理工作,将被区别对待。他举例说:最近一个学校毕业生因为他扎实的开发技能被我们雇佣。不到六个月,该员工开始掌管Arbella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使公司逐步取消与外面顾问的合同。当该名员工告诉Brady,他正考虑重返学校读一个计算机科学的硕士学位时,Brady已经足够了解这位年轻人的职业目标,于是建议他换成读MBA。

“我告诉整个公司,你们的领导应该问你们‘你们想在职业生涯里得到什么?’如果他们不这么做,你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让他们知道。”Brady说道。

独立性,灵活性

Wayfair的Wood说他寻找“某天我希望能为他工作”的人。Wood将Wayfair比作“独一无二的动物”,他说他寻求能应对快速增长企业需求的员工。“我与同事一起的时间超过与家人一起。这是事实;我们中的大多数一天——花8、9小时甚至更多时间工作,在家只呆几个小时,日复一日。”他说:“你不用喜欢所有同事,但你得能与他们共事。”

他寻找的两项特质是灵活性和开放性。“我们发展如此之快,以至于你必须乐意做出妥协,”他说。妥协包括允许同事犯错。他也不是在找“我的副本”。

“每人带来一项独特技能组合—团队与众不同的优势—我想要这个,这也是我在面试过程中要问应试者的方面。”他补充道,他特别注意在应征者见了他们未来的同事和经理之后,最后亲自面见应征者。

“我问,‘告诉我你如何能融入这个团队……你会如何辅助今天你见的某些人?’”他说:“如果他们答不上来,我还得刺捅他们以寻求答案,那么他们并不适合我们公司。”

CIO建设IT团队秘诀的第二部分,Wood和Brady讨论了培训、再训练和创建人们想要在此间工作的环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