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转型时代:企业管理软件的进击之路

日期: 2016-11-22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前,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大潮之下,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需要针对产品、流程、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升级与转型,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更加多变的市场需求,企业需要在保持创新脚步的同时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以确保竞争力,为此,企业管理软件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11月17日,以“风云际会,扬帆远航 ”的Infor Next中国盛会在三亚举行。当天下午,Infor公司全球制造执行副总裁John Flavin、 北亚地区董事总经理Graham McColough、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姚翔接受了记者采访,就Infor公司的企业战略、新产品方案和应用实践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相关探讨。

五大战略,打造面向未来的企业管理软件

据Infor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姚翔介绍,在帮助企业打造面向未来的管理软件时,Infor依凭五大战略。首先是行业。Infor极力打造行业专属的方案,且行业细分十分精细,除制造业外,Infor方案覆盖航空、汽车、加工业等领域,今年在原有基础上新增租赁、零售、临床医疗、化学品、高科技、政府六个细分领域。

其二是主打设计。Infor旗下设计部门Hook&Loop专为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而生,与用户一同开发,创建能够帮助企业在数字变革中领先一步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其三是科学。借助大数据分析建立机器学习模型,以更好地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设备管理的真正优势等。

其四是互联网。互联网时代,云是企业转型必选项。Infor CloudSuite构筑基于云端的应用,而不只是简单的平台,包括PLM、EAM、CRM、电子商务、供应链、仓储等。

最后是网络。各种社交媒体改变了人们连接的方式,Infor通过用户工作流中基于环境的分析,全面实现供应链持续的可见性。

与亚马逊AWS深度合作,布局云端

据Infor公司全球制造执行副总裁John Flavin介绍,从全球来看,在整个Infor的业务中,云业务是Infor帮助用户转变进展最快的业务领域,诸如在医疗、政府公共事业方面,都有进行这类业务的转变,其增长十分迅速。目前,用户从本地走向云端达到两位数的增长,尽管就目前来说并非所有用户都愿意转向云端,但大部分有此意愿,且今后将有更多用户转向云端。

就中国市场来讲,Infor目前正在加快云端业务,帮助用户迁向云端,与亚马逊AWS的服务合作亦在得到政府的认可。目前全球已有6600万的用户转到了云端,在中国也有4500个用户完成云端的迁移过程了。也因为亚马逊自身的基础架构非常安全,Infor与亚马逊的深度合作能够很好地保证用户的安全性。

打造定制化方案,具备行业普适性

在姚翔看来,按订单生产是如今企业个性化需求的一个新兴势头,且这个需求会越来越大。对制造业来说,按订单生产是于生产过程中提供一个透明的平台,将消费者需求加进去。生产所有一样的东西卖给所有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新时代的生产过程可以让用户完全参与其中,随时按需修改。

在这一方向上Infor已有成功案例,是与法拉利的合作研发,订购法拉利车的客户“可以一同参与到其定制化车的生产过程中,并随时改变它的配置,只要这个车没有下线”,姚翔表示,“提供多达200种不同的参数,包括颜色、油漆,甚至包括在车内座椅缝线的要求,都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特定的定制”。而与法拉利的合作案例可以转用到其他一些设备中,推广至其他一些汽车厂商的,具有普适性。

未来,Infor将继续帮助企业用户转向云端,更好地拥抱数字化转型,且也会考虑与中国本土的云服务商进行合作,进一步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好的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