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开始于业务和IT团队合作

日期: 2011-04-24 作者:Laura Smith翻译:Eric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创新是个好主意,但是怎样才能实现由此及彼的创新呢?CIO们说,创新更多是与信息有关,而不是技术,至少在开始时是这样的。信息不只是更出色地设计产品的关键,而且会产生更好的业务流程。要做到这一点,所需要的是业务线以及IT团队之间的部门通力协作。   建立创新文化在一开始要引入不同团队到一起,把现有流程记录下来,找到他们重复工作的地方或者可以利用共享效率的地方。

这一趋势是朝向精益运营的,它同过对怎样才能做到最好形成的共享意识来实现。精益原则甚至规定了在同一房间内开会的各种组织代表。   精益运营可以通过识别业务流程中的冗余环节,以及可能延迟进度的潜在互动活动来降低成本,但是创新是在那些收集到的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T创新是个好主意,但是怎样才能实现由此及彼的创新呢?CIO们说,创新更多是与信息有关,而不是技术,至少在开始时是这样的。信息不只是更出色地设计产品的关键,而且会产生更好的业务流程。要做到这一点,所需要的是业务线以及IT团队之间的部门通力协作。

  建立创新文化在一开始要引入不同团队到一起,把现有流程记录下来,找到他们重复工作的地方或者可以利用共享效率的地方。这一趋势是朝向精益运营的,它同过对怎样才能做到最好形成的共享意识来实现。精益原则甚至规定了在同一房间内开会的各种组织代表。

  精益运营可以通过识别业务流程中的冗余环节,以及可能延迟进度的潜在互动活动来降低成本,但是创新是在那些收集到的想法形成更好的方式来交付客户想要的东西(或者是业务需要的)时实现的。

  例如:美国电力传输有限公司(ATC)为五个州传输电力,其中包括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诺伊州,该公司的输电塔周围都是杂草丛生。该公司CIO是Steve Dykstra,他负责的不只是信息和技术,还有资产管理和政府法规遵从等。

  Dykstra说:“我们在这个领域的资产价值已经超过了25亿美元,有很多维护工作。输电塔周围的草木管理是维护工作中很特殊的部分,我们不能允许在线路周围生长任何生物,避免短路线路”,否则ATC公司将要给政府支付巨额罚款。

  IT创新解决了一个多年的老问题

  ATC公司的输电范围绵延覆盖数百英里,ATC的现场技术人员要想保持每座输电塔周围刷上标签是很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Dykstra指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使用移动设备(也可以是一台平板电脑),在其中安装上ATC公司的网络应用程序和全球定位卫星技术,再配上摄像头。有了这些装置,技术人员可以对杂草情况拍摄照片,或者只是用平板电脑对着他们看当时的杂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

  为了激发出这个有创意的想法,Dykstra组建了一个团队(ATC公司称之为飞虎队):三个成员都期望改善ATC公司业务的资产管理。大部分公司的增长都与其领土扩张时的新输电塔的建设有关。这种特殊的IT团队通过建设部门向上报告,包括一名企业网络安全顾问,一名企业架构师和“不同寻常的第三者”(他说是一个管理资产数据和地理信息系统记录的成员。)混合组成,

  Dykstra提到数据管理经理时说:“他总是考虑更多条条框框之外的想法,思想更加解放,这是真正能给组织带来价值的思维定式类型。”数据管理经理也比IT更接近于业务建设方。

  Dykstra还说:“如果没有了创造性的思维定式,我认为你有时把自己闲置在一种低效的贡献状态,因为你在从一个纯技术接近方案的立足点而不是再次听取业务方面建议的立足点考虑你真正想完成的工作时,往往会比较短视。”

  Manulife想把所有员工变成创新团队成员

  有的团队比其他团队要大一些。而Dykstra的团队是值得信任的三人组。宏利金融公司已经跨17个主要业务线建立了卓越创新中心。该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保险和金融服务机构, Harry Pickett是该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按照他的说法,该公司的IT预算在8.5亿美元到10亿美元之间。

  Pickett的规划是建立一种允许组织中的每个人都能发挥创新想法的环境。他说:“我不认为创新团队或者某个人会垄断好想法。”问题是:“我们怎样才能发挥Manulife的所有经验,允许员工切实地产生好的想法?我们怎样才能让公司内自发地产生这些好主意?”

  Pickett现在关注的重点是建立基础以期他的想法变成现实。Manulife有一套Notes电子邮件平台,已经形成了围绕特定领域(比如:外包)的卓越经验中心。

  Pickett说:“我们公司在外包管理方面有很成熟的核心技能经验,因为我们的基础设施有90%是外包的。”外包的基础设施包括网络和应用程序开发。他还说:“我会把这件事作为例子把大家集中到一起来,我们将围绕合同管理进行出色的创新讨论,真正开展头脑风暴讨论合同管理过程中应该做哪些事情。”

  像Manulife这样的组织已经意识到了,不管他们在什么样的行业,他们是真正的信息技术公司,把广泛的思想集中到一起让IT团队进行创新是很有意义的。这样的组织不论大小,毫无疑问地展示出了比其他组织有更出色的创新能力。

翻译

Eric
Eric

相关推荐

  • 如何建立高效的IT团队:WayfairArbella的CIO发表高见

    需要什么才能建立一支高效的IT团队呢?最近SIM波士顿技术领导力峰会上,CIO Jack Wood和Paul Brady献上了如何招聘、再培训、留住和娱乐人才的秘诀。

  • 云端安全软件推动IT创新

    把安全性看作为一个企业的资产,而不仅是一项支出,这一想法显然更加合理。数据泄露可以给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尽管如此,考虑到企业级安全工具的成本和复杂性,这一建议对于预算紧张,且员工的IT专业知识有限的小型企业而言,似乎不怎么现实。

  • 转型数字化企业的五个要点

    本年度的MIT斯隆CIO论坛的主题是数字化企业,会上谈到了企业内部和外部客户的界限日益模糊。大会关注CIO如何通过技术支撑企业战略而不仅仅是保障现状。其中提到引导企业走向数字化的五个要点。

  • 富达投资公司的CTO回顾IT职业生涯

    Stephen Neff,是富达投资公司企业项目的首席技术官,从他在IBM的第一份工作开始,他就一直走在IT行业新兴事物的前端。和那些有着很多行业背景的CIO们不同,Neff很早就在金融服务业工作,技术和数据一直是这一行业中业务成功不可或缺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