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的桌面虚拟化策略:和移动计算联姻(一)

日期: 2011-09-14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CIO和业界专家的分析,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工作时随身携带iPad以及其他各种移动设备,移动计算可能成为桌面虚拟化领域的一个杀手级应用场景(尽管这一推论还缺乏相应的数据支撑)。人们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远程桌面访问的愿望愈发强烈 – 即使只为了有限的工作 – 这种期待正成为加速企业桌面虚拟化部署的推动力。   Forrester的高级分析师David Johnson表示:“虽然无法给出具体的数据,但是两者之间必然存在某种联系,移动应用是桌面虚拟化普及的引爆点。”   Abha Kumar是The Vanguard Group Inc.(位于宾夕法尼亚Valley Forge的一家共同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根据CIO和业界专家的分析,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工作时随身携带iPad以及其他各种移动设备,移动计算可能成为桌面虚拟化领域的一个杀手级应用场景(尽管这一推论还缺乏相应的数据支撑)。人们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远程桌面访问的愿望愈发强烈 – 即使只为了有限的工作 – 这种期待正成为加速企业桌面虚拟化部署的推动力。

  Forrester的高级分析师David Johnson表示:“虽然无法给出具体的数据,但是两者之间必然存在某种联系,移动应用是桌面虚拟化普及的引爆点。”

  Abha Kumar是The Vanguard Group Inc.(位于宾夕法尼亚Valley Forge的一家共同投资基金公司)的企业系统集成负责人,对于这种联系有着明确的认识。Vanguard认为自己是一家虚拟公司(和其他竞争对手不同之处在于没有自己的前台设施)。最近几年来,Vanguard为自己员工提供了各种远程交互的技术,包括视频会议以及上千个SharePoint站点等。

  “由于所采用这些技术都没有实现员工之间的互连,因此我们一直寻求解决方案。”Kumar说:“最终的目标是实现各种技术的无缝连接。我们现在正在考察的技术之一就是桌面虚拟化,IT团队正在基于其来完成员工培训等工作。”

  企业桌面虚拟化的潜在收益是CIO们和IT团队早已熟知的了,比如简化新桌面系统的供给、降低部署新应用和维护老应用的成本、在硬件故障时缩短系统失效时间等。而且,还能帮助IT团队应对服务器硬件老化的问题。根据Nemertes Research Inc.的调查,桌面虚拟化最大的驱动力是管理职能方面的特性,在接受调查的250位IT专家中,这个理由的认同度达64%。

  桌面虚拟化需要较大投资

  然而,桌面虚拟化高昂的初期投入会极大抵消其潜在的收益,比如网络的升级、服务器架构的安装、系统容量的高效管理以及存储从桌面向数据中心的迁移等。而且,分析师还指出,很少有企业具有较长的虚拟桌面应用历史,因此也很难准确评估投资收益(ROI)。

  支持移动计算的桌面虚拟化将工作重心从IT运维移到了面向用户的服务上 – 而这种转变是革命性的。Forrester的Johnson认为:“你将为人们提供前所未有的东西,在成本削减之外还带来了附加的价值。因此CIO们正以移动性为切入点来推动桌面虚拟化进程。”

  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例子是一家大型服装零售连锁企业,Johnson最近和该公司的IT经理们进行了交流。在IT团队通过桌面虚拟化简化和增强了桌面支持之后,该公司批准了和移动计算相关的项目。诚然,桌面管理和系统弹性位列考虑因素之中,但是Johnson认为:“最终的决定因素是管理层的自身需求,他们希望能在外出时也可以随时访问所需的信息。”在带来类似附加价值的前提下,较高的启动成本也就变得可以接受了。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