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IT成本透明性的迫切需求

日期: 2011-07-27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arry Godec是First American Financial Corp.的高级副总裁和CIO,其掌控的上亿美元IT预算中的一半都用在了基础设施方面。自从10年前Godec加入这家保险公司以来,其IT预算逐年递增。因为业务部门项目不断上马,IT基础架构自然随之扩充,但是系统与业务部门的连接是不透明的。当Godec被任命为这家40亿美元规模公司的CIO后,他把提升IT成本的透明性放在了首位以防止预算的不断攀升。

  “我看到CEO是如此沮丧,他无法用业务的语言来描述IT成本,也就搞不清钱花得是否值得。”Godec说到。   Godec管理着接近900人的团队,其中一半的员工在印度。G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Larry Godec是First American Financial Corp.的高级副总裁和CIO,其掌控的上亿美元IT预算中的一半都用在了基础设施方面。自从10年前Godec加入这家保险公司以来,其IT预算逐年递增。因为业务部门项目不断上马,IT基础架构自然随之扩充,但是系统与业务部门的连接是不透明的。当Godec被任命为这家40亿美元规模公司的CIO后,他把提升IT成本的透明性放在了首位以防止预算的不断攀升。

  “我看到CEO是如此沮丧,他无法用业务的语言来描述IT成本,也就搞不清钱花得是否值得。”Godec说到。

  Godec管理着接近900人的团队,其中一半的员工在印度。Godec的主要职责是向First American的15000名员工提供IT产品和服务。这种规模的运作需要有IT的财务管理,或者如Godec所称的技术业务管理(technology business management,TBM):“如果你运作一个上亿美元规模的企业,难道不需要一个CFO?同样道理,我作为CIO也需要一个CFO。”

  把IT作为一个业务来运营(就如企业中的一个独立业务一样)对于CIO们来说不是新鲜概念,但是经济衰退和云计算的兴起使得IT成本透明性成为CIO首要关注的事情。

  Forrester Research Inc.的首席分析师Jean-Pierre Garbani表示:“这一切发生得很突然。如果你想采用云和其他计算资源,首先必须形成对当前成本的清晰认识和有效控制,否则就无法衡量该采用哪种模式(企业自建系统、公有云或者私有云)。”

  Garbani认为这解释了为何那么多的CIO把IT扣款(chargeback)作为提升成本透明性的途径之一,而众多厂商(BMC Software Inc.、CA Inc.、IBM以及惠普)也纷纷推出相关的IT管理软件。但是,控制IT运维开支并非易事,其中不仅包括付费给厂商以及向用户收费的工作,还包括时间维度的计量。而且,绝大部分的IT组织在设置之初就没考虑计费,使得CIO们只能求助于诸如企业常规的账目来测量成本。

  针对IT成本透明性的TBM工具

  基于SaaS服务提供商Apptio Inc.的TBM软件,American Financial的Godec正在从First American软件技术(FAST,该公司专有的委托系统)入手来解开IT投入的谜团。他的工作思路是先把基础设施成本映射到应用,再从应用映射到所支撑的业务流程。

  “我们已经进展到一半了,”Godec说:“最艰难的部分是涉及服务器的事情。”

  大规模的整合工作涉及全国的30个数据中心以及位于Santa Ana的核心设施,由于进度非常紧,相关的文档工作并未跟上。Godec描述说:“所以当开始在Apptio的系统上加载数据时,在约20%的服务器上,我们不知道运行了什么东西。”

  即使在映射完成之前,Apptio的工具已经发现了令人吃惊的低效和异常。从测试开发的质量保障成本(相较于生产和灾备方面的支出,这方面一直缺乏控制)到那些让人迷惑的服务器,各方面的进展让Godec感到欢欣鼓舞:“我告诉CTO,鉴于我们取得的进展,相应的成本应该有10%的下降。我正在整个IT团队中推行这个软件,涵盖了从应用开发到项目管理等诸多方面。”

  一旦Godec将应用重新和业务流程及业务负责人对接之后,他就可以“与之展开有意义的对话”。Apptio的软件使用一个成本评估引擎来追踪实际的IT消费,并且提供一系列应用来进行客户计费、厂商跟踪以及性能评估等。比如,其推理技术能够分析20%的成本削减对为业务单元提供的服务质量有何影响,基于这种分析就能和业务领导进行有效地沟通。

  Godec的目标是最终以零成本介入预算的编制,并且使业务领导能够说清楚技术投入带来的收益。

  “TBM是CIO们的新关注点,”Godec说:“我们现在有了诸如云计算这些新型工具,但是如果没有TBM的协助,我们无法获得特定应用或者功能的成本透明性,也就无法评估是否应该采用云计算。”Godec认为与CFO之间的紧密协作是非常关键的,比如让IT财务团队不仅仅是向他自己汇报。

  “我对公司的财务说:‘选出你认为合适的人来和我一起工作,而你担起IT财务管理的责任。我将提供一切信息,如果从财务的角度看我有什么疏漏,请马上提醒我。’”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