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IT开支增长的背后

日期: 2013-03-14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来自IDC的最新报告称:美国2013年的企业IT开支将增长6%,达到4740亿美元。过去一个季度以来,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GDP的萎缩以及欧元区经济低迷导致的国际贸易下滑,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IDC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13年下半年企稳,从而实现IT开支增长的适度走强。

  看完美国的数字,不妨来看看中国企业的情况。易观国际的报告显示,中国企业IT支出在2012年将达到1.5万亿元,较2011年增长19.2%。其中互联IT支出在2012年为83.7亿元,同比增长28.0%。对于2013年,易观的预期更乐观,IT开支将以超过13%的速度增长。

  总体来看,企业IT开支增长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经济大环境好转,二则是是企业业务发展的需要。但IT开支增长并不意味着CIO的日子会好过些。在欧洲和北美,首席财务官(CFO)在IT开支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据称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CFO在今年的企业IT服务支出方面拥有更大的发言权。而另一个对CIO来说的坏消息则是,在社交媒体大行其道的今天,企业首席营销官(CMO)正在以维护社交媒体上的“CRM”的名义侵蚀IT部门的预算。企业IT部门面临沦为旧系统的维护者的危险,CIO也面临权力被架空的危险。

  IT开支增长固然对企业IT部门是件好事,但IT部门如何适应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尽快完成转型也至关重要,这其中CIO的角色很关键。像美国马塞诸塞州联邦的CIO John Letchford先生,就积极利用新技术提升州联邦IT的支撑能力,比如,他们就在通过社交媒体改善州联邦的政府的工作,另外也在想办法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市政工作中。另一位Cinemark影院的CIO Doug Fay, 则通过开发一款移动app,创造性的解决了影院里手机小屏幕对影院大屏幕的影响。这些案例都值得CIO们去学习和借鉴。

  随着移动化、云计算和社交媒体成为IT部门工作的重心,IT部门的高层也在寻找衡量自己和团队成功与否的新标准。在IT支出增长的利好消息推动下,CIO需要转变固有的工作态度,以一种新的姿态面对新技术的挑战,与CFO和CMO通力协作,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